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与东风合资项目预计2014年初启动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Olof persson)在2013年4月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与东风汽车的合资项目预计在2014年初正式启动;目前两家公司在加紧制定合资联盟后的新的产品战略。

  沃尔沃集团2013年1月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收购中国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45%股权,交易总金额达人民币56亿元。欧罗夫·佩森告诉记者,这一交易目前还需通过中国及欧盟相关政府的审批。不过,东风此前在湖北十堰的生产仍在进行,一旦审批细节落定,双方会考虑引进新的技术和产品定价等策略。

  据记者了解,此次与东风的交易完成,将使沃尔沃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商。而对东风来说也将通过引进沃尔沃的技术,帮助“东风”品牌商用车走向国际市场。

  沃尔沃集团除了是世界重型卡车和大型客车制造商,还是全球第三大建筑设备制造商。在中国,该公司的主要收入贡献来源还是工程机械及建筑设备。尽管中国的房地产领域受调控影响,但欧罗夫·佩森认为2013年的工程机械市场仍会与2012年基本持平。目前,沃尔沃的工程机械及建筑设备业务在中国的装载机和挖掘机市场占有率已经排名第一位。

  欧罗夫·佩森告诉记者,2012年,亚洲市场的销售占据公司全球市场的23%,中国已经成为公司在全球的第三大独立市场。除了工程机械及建筑设备业务的贡献,预计亚洲的卡车业务到2015年将比2012年底增长50%。

来源:一财网 作者:陈姗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