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合肥高架桥装“限高架” 防货车夜间偷上桥

  为防止夜间一些超载超限大货车偷偷溜上高架桥,合肥市已经开始在高架桥入口匝道上试点安装智能“限高架”,通过后台调控,在每天0时至5时,将自动调节为限高2.5米,防止大型货车驶上高架桥。目前试点安装工作正在长江西路高架两个上桥匝道上展开。

  新装的限高架

  4月24日下午3点多,记者在合肥长江西路与潜山路交口东侧的上桥匝道上看到,匝道口已被全封闭,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智能“限高架”。“这个限高架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包含有限高架主体、后台控制、相关辅助设施和智能监控设备四大组成部分,可以进行后台电脑控制和手动控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智能限高系统涉及交通工程、智能控制、网络与软件开发、供电改造等多个领域。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超载车辆上高架桥对桥体的危害非常大,城市高架桥梁一般设计的最大荷载为50至60吨,但是部分偷上高架桥的超载车能达到近百吨。因为白天有交警值守,且部分大型公交车需要走高架桥,所以,智能“限高架”在白天会保持限高5米。而每天0时至5时,限高架通过后台控制,就会自动调整到限高2.5米,保证夜晚高架桥的安全。

  据悉,目前长江西路高架桥上的西二环东行上桥口和潜山路东行上桥口正在安装这种智能“限高架”,先期进行调试和完善,下一步将在长江西路高架桥上的10个上桥匝道口进行安装。未来将在合肥所有高架桥、立交桥上安装这种智能“限高架”,从源头防范超载车辆对高架桥的危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佚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