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三笑物流:运联时代的战略伙伴

  拥有15年发展历程的扬州“三笑物流”拥有各种车型车辆逾千辆,具有超强的运载力,运输配送网络覆盖全国各省市县,年运输产值过亿元,现已成为苏中地区规模最大、营运能力最强的第三方物流公司。之所以能在物流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三笑物流也是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发展,在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三笑物流总经理周志礼
三笑物流董事长周志礼

  运输改物流市场全新升级

  实际上,三笑物流在成立之初仅作为三笑集团的一个运输车队,担当“运输”的功能,而并没有提高到物流行业这个高度。

  “当时三笑集团购买了50辆车专门进行集团内部的货物运输,这就是早期的三笑运输。经过几年的发展,市场化运输要求越来越高,之后实行承包制后才开始进行独立的市场化经营。2005年,三笑运输正式升级为三笑物流。”三笑物流周志礼董事长解释说。

  全面升级的三笑物流和之前的单纯运输有了很大的区别。周总介绍说:“升级为物流公司后,无论是操作模式、适应的市场还是运输工具都发生了变革。”据了解,物流公司成立之初,已有的运输车辆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于是,车辆的更新成了首要任务。在运营路线上,根据市场的需求也转变为专线运输,走精细化道路。发展到现在,不仅有普货干线,还升级到了航空卡班运输。货运及空运结合的模式,对公司的服务范围又有了一个极大的提升。

三笑物流
三笑物流

  发展到现在,杭州三笑物流已经形成了精品专线的竞争力,并且随着管理体统的全面升级,顺利完成了由中小型企业向大中型企业的变革。

  采购沃尔沃开通新疆卡班

  依据“开拓大市场、建设大平台、形成大集聚”的思路,三笑物流已经建设成集物流商务中心、维修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仓库、堆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物流营运平台—“三笑物流园”,同时,占地6万平方米的立体仓储中心与多功能信息服务中心也已经投入使用,实体平台的打造为众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务,积极向第四方物流迈进。

  在成熟的物流线路和运作方式的基础上,公司又增加了新的业务模式,正式开通了首家上海——乌鲁木齐的卡车航班,此模式的开通预示着三笑物流正在朝着多元化经营迈进。公司自购沃尔沃全新厢车二十二辆,全力支持卡班的顺利开通。据了解,上海到乌鲁木齐的卡车航班在途运营时效仅66个小时,实现了快速高效运营。

沃尔沃运输卡车
沃尔沃运输卡车

  “我们之所以开通上海到新疆的运输路线,一方面是市场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从企业自身考虑,新疆市场是薄弱区域,开通此线路也是企业多元化发展的需要。”周总介绍说。目前,上海到新疆的运输路线已经正式通车运行,市场表现非常良好。

  技术支持实现信息化管理

  三笑物流汇集了大批行业精英,组建了实力强大的IT团队,并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技术支持管理系统,保证各环节信息的精准、快速,满足了客户的多方面需求。

  “目前,我们公司研发了包括ERP、GPS及仓储WMS系统在内地相关管理系统,保障了公司快速有效的运营。”周总介绍说。

  据了解,WMS仓储系统能够满足客户的各种运作、管理需求,确保了收发货准确性、及时性,可以实现多仓库多客户的管理。同时,GPS的跟踪定位又为客户提供了准确的货物运输信息,可以说真正的实现了客户放心、省心的价值理念。

  三笑物流之所以能够快速的发展,不仅仅是因为公司有一套完备的仓储运输系统,更重要的是内部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即ERP系统。周总表示:“我们使用的ERP系统既包含了运输、采购、价格、车辆等业务模块,同时还包括了人力资源、行政、财务等职能模块,为公司整体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流程化、规范化的运营模式,操作也相应简单了。”

  随着物流行业的兴起,行业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不少物流企业将信息化管理作为企业升级的“护身符”,三笑物流也不例外,每年对信息化管理的投入已经成为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周总还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信息化管理还将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地优化升级。

  实际上,多年来三笑物流坚持立足优势产业,主攻第三方物流,以专业化的服务、信息化的管理为客户提供高效率、个性化、定制化的物流服务。到目前为止,三笑物流在江苏、上海、北京、天津、四川、重庆、湖北、陕西、云南、新疆等二十多个地区均设有独立的仓储中心,并且拥有三笑集团、高露洁三笑、DSV、米其林轮胎、安泰士、强生等大型客户群体。相信在“诚信、专业、合作、共赢”的企业精神指导下,三笑物流必将为各企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运联时代的战略联盟!

        了解更多沃尔沃卡车用户访谈信息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3/volvo/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