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德阳飞龙 轻松撑起大件运输重担

  随着中国装备制造、能源、石化、冶金等行业一批国家重点工程纷纷上马,需要大件运输来承担关键设备的运输保障任务越来越重。如,核电(水电、火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变压器、大型锅炉、石油储罐等。这些设备具有“价值高、超重、超长、超宽、超高、不可解体”的特点,其中不乏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产品,有的单件价值上亿元,重量往往超千吨,长度超百米。关键设备的运输保障任务直接关系到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因此,安全、保障的运输显得尤为重要,这也为大件运输繁荣提供了发展条件。

  德阳飞龙运业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以敏锐的眼光和高效的运输经过几年的发展一跃成为当地领先的大件运输企业,行成了以大件设备运输为主业,集普通货物、集装箱运输、“铁路、公水”联运、货物仓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业务范围延伸到全国范围,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自贡、新疆沙雅等主要城市都设有办事处。

  中坚力量沃尔沃卡车承担运输重担

  谈起飞龙运业的飞速发展,副总经理廖周巨表示:“德阳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拥有中国二重、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等一批国内流、世界知名的重装制造企业,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为企业提供了发展的土壤。进入大件运输行业后,公司在管理、服务上苦练内功,当然还有一批可靠的运输车辆为公司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飞龙运业副总经理廖周巨
飞龙运业副总经理廖周巨

  实际上,发展到现在,飞龙运业已形成最大800吨的承运能力,单件卸车能力则达400吨。“强大的运输能力主要来源于我们的重型牵引车队,尤其是沃尔沃卡车和雷诺卡车在大件运输中更是功不可没。”谈起自己的运输车队,廖总一脸的自豪。

  据了解,飞龙运业的运输车队主要由进口卡车组成。从2004年开始接触一直到现在,沃尔沃卡车和雷诺卡车始终是飞龙运业的中坚力量。“大件的设备一般体积庞大重量也很重,运输时一方面要求安全性,另一方面要求强动力性。沃尔沃卡车安装有发动机制动,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刹车反应灵敏,为安全驾驶提供了很多的保障。此外,它的双离合器也带来了强劲的动力,非常符合大件运输使用。同时,每轴载荷控制在8—13吨左右,有效分散大件设备对路面的压力,大大减轻了对道路的损害。”廖总介绍说。

沃尔沃运输车
沃尔沃运输车

  目前飞龙运业的业务运输集中在新疆、四川等地,这些地区的核电业务、化肥生产、煤工业的提炼都需要大件的上产设备,因此在运输上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

  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搭建与客户的桥梁

  除了沃尔沃卡车的质量可靠外,沃尔沃企业致力于成为客户的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物流运输解决方案的发展理念也与飞龙运业不谋而合。廖总介绍说:“我们这个行业和普货运输不同,对于运输的货物尤其是运输的路线必须提前充分了解,在符合运输条件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最优服务,也就是要提前准备物流运输解决方案。经过这么多年的合作,沃尔沃企业和我们的发展需求非常的吻合,他们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合理的运输解决方案,包括在前期的车辆采购以及后期的驾驶技术及车辆保养等方面都提供最佳服务。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也是沃尔沃最吸引我们的地方。”

  正是有了这样的发展理念,飞龙运业在与同行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现在大件运输企业很多,行业竞争压力也很大,但是我们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完善的物流解决方案,并且我们的解决方案都是预先考察出来的。”廖总表示。

飞龙运业
飞龙运业

  大件运输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具有“专业性、规范性、安全性”的内在要求。与普通的超限运输相比,大件运输对企业的专业技能有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具备相应的运输资质,拥有特种运输车辆和专业技术装备,能够进行线路勘测、方案设计、路桥加固、排障通行、联系协调等专业化服务和一体化运输能力。飞龙运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具有成熟的方案设计能力,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前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为客户解除后顾之忧。同时,高品质的沃尔沃卡车也为企业提供了运输保障,可随意拼接的压板能够承受多种产品的重载。正因为如此,飞龙运业在宜宾变压器项目中以及云南大件运输等项目中一举中标,顺利胜出。

  正是有了对客户需求的把握,飞龙运业的营业额成倍的增长,所涉猎的行业也不仅仅局限在风力发电、核电等行业,具有发展潜力的危化品运输以及化工业也走进了飞龙运业的视线。

  “目前我们的发展重点还是在核电业务上,这是我们的传统优势。在风电方面,无论是沿海的的天津、上海等地,还是新疆、重庆、江城等地,都有我们的合作项目,做得也是很顺利。此外,德阳地区的化工业开始兴旺起来,企业生产的大型化工机械设备也需要运往全国各地,这就为我们的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廖总对未来市场的发展胸有成竹。

  发展到现在,飞龙运业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光阴,在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人才培养的基础上,企业制定了第三个五年发展计划,力争生产产值突破4到5个亿。相信,飞龙运业在优秀运输伙伴沃尔沃卡车的协助下,在企业雄厚的发展实力支持下,一定可以续写辉煌!

        了解更多沃尔沃卡车用户访谈信息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3/volvo/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