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魏安力:内燃机排放升级应坚持“三角平衡”

  内燃机在推广实施国Ⅳ的过程中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面对这些可能出现的压力,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局部和全局、个体和总体、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以及产量和技术存量的关系,在排放升级和产业升级过程中需要认真权衡、考虑。前3个很容易理解,产量和技术存量的关系需要好好把握。今天企业为了产量而放弃了技术存量,明天就会面对产量、市场、技术存量一个都得不到的状况。因此,不能为了产量而放慢技术研发和储备。”魏安力这样说。

  对于排放升级过程中曾经出现过的“非典型路线”问题,魏安力说:“我们要理性思考当时的经验和教训。在目前国Ⅲ升国Ⅳ的转折点上,我们旗帜鲜明地对‘非典型路线’提出反对。”

  对于主机厂的排放升级,魏安力也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一是坚持开展机内净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机内净化技术提高不起来,就等于将排放升级的所有压力转给了后处理行业,这会给后处理行业发展带来困难。因此,主机厂必须要坚持开展机内净化技术的研发。二是从控制排放、降低燃油消耗和控制成本3个角度进行优化研究并确定技术路线,要加大措施保障一致性,同时要保证以上提到的三角平衡。”魏安力说。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李晓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