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在烟台举行"省油体验营"活动

  2013年6月8日,"省油动力潍柴行"潍柴动力全国省油体验营大型系列活动在烟台火热开启,当地经销商、重卡用户及媒体记者共一百多人,共同见证了潍柴发动机卓越的省油性能。

  此次潍柴动力省油体验营活动,由潍柴动力与烟台集大运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潍柴动力和集大公司的高层领导均到场出席。参加省油测试的车辆共有两辆,分别为配装潍柴WP12四气门共轨低转速发动机卡车、配装另一品牌发动机的卡车。按照活动规则,两辆车均标载35吨,从沈海高速芝罘岛入口行驶至臧家庄镇高速出口并原路返回,全程约90公里。每辆车将保持70公里左右的时速,并在测试行至半程时对换司机,以减少因司机的驾驶习惯等原因对油耗的影响。

  在发车之前,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油表盘并测试设备。一切就绪之后,两辆卡车开始启程。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两辆卡车回到出发场地。两车监督员一路认真查看、记录数据,向大家宣布每辆车的油耗,在场的客户也被邀请到车上检查数据。测试结果显示,潍柴发动机耗油25.638升,比另一品牌发动机省油2.819升,省油率达到10.9%,每百公里节省油耗25.08元。如此出色的油耗成绩令在场的观众赞不绝口,纷纷盛赞潍柴发动机非同凡响的节油性能。

  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起伏不定,在经历三连跌后多数城市油价重新回到"7元时代"。对重卡用户而言,油价上浮增加了成本压力,计重收费、治超限载措施的实施更对运营模式产生极大影响,因此通过省油降低卡车使用成本的问题,是用户最为关心。此次潍柴动力在烟台举行的省油体验营活动中,搭载潍柴WP12四气门共轨低转速发动机的重卡之所以能够一举胜出普通重卡,关键在于"D转速动力"及"动力总成优化匹配技术"的应用。

  "D转速动力"是潍柴集团利用国内外技术和研发支持平台,特别推出的卡车动力。潍柴依据发动机额定转速、最大输出扭矩与发动机油耗的关系,使标载版发动机额定转速降为1900rpm,形成低转速发动机与变矩器的最佳匹配,进而避开了发动机高转速高油耗区,拓宽低油耗区,减少用户换档次数,有效提升节油性能。同时,潍柴在D转速省油动力的基础上,匹配多档位变速箱和小速比单级后桥,形成专业高效的"动力总成优化匹配技术",令发动机的节油性能得到提升,并增强可靠性和动力性能。此外,潍柴还对发动机的配置做了多方位升级,电磁恒温扇、燃油水寒宝以及WP多功率省油开关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发动机的油耗。这些技术与设备的优化升级,使得潍柴能够为用户提供更高效、卓越的省油方案。

  据悉,除了在本次体验活动中亮相的WP12系列发动机,潍柴的省油动力产品还包括WP10N、WP10NE32等多个系列。另外,潍柴对其天然气发动机也做了详细的性能讲解。

  "在卡车发动机领域,潍柴动力通过关键技术升级、关键技术创新,进一步实现了发动机的高效节能,使潍柴动力走在了世界内燃机行业的最前沿。"潍柴高层领导在活动中如此表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咔咔
文章关键词: 潍柴 烟台 省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