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开瑞绿卡S与庆铃600P五千公里运营报告

  继北京世纪达通物流同时购买的开瑞绿卡S与庆铃600P投入运营之后,目前车辆已经行驶了近5000公里,且均已经历了首保。记者从两车的运营特点、保养体验和目前的收支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跟踪采访。

开瑞绿卡
开瑞绿卡
庆铃汽车
庆铃600P

  城市点到点的固定配送模式

  据了解,世纪达通物流有2处仓储点,一个位于顺义区,一个位于昌平区,两个仓储点的不同有机食品都按照提前一天的计划,被厢式货车配送到位于北京北五环和东五环附件的6处中转点,开瑞绿卡S和庆铃600P交叉承担两个仓储点到中转点的配送任务,每辆车的载荷不超过3吨。到了中转点之后,再由业务员用三轮车的配送方式将有机食品送入各小区客户。每天往返1趟,每趟的往返配送里程约为140公里,由于有机食品对车辆的清洁和卫生要求高,所以回程不再配载其它货物,空车返回。

  公司对运费的内部结算价格为单程7元/公里,每天每辆车的平均运费约490元,两车的运费水平是相对固定的。[page]

  两车的故障率均为零 开瑞绿卡各项性能更显著

  每天的行驶路况涵盖了北京郊区道路,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五环道路、市区道路。如今北京的车流量日益密集,司机每天在路上都像在进行一场战斗,一路上都要频繁地加减速、频繁地刹车、频繁地变道。这对车辆的动力性能、低速扭矩性能、刹车性能以及底盘稳定性,操作平顺性能是个综合的考验。

  在初步使用的过程中,两车没有出现过任何大小故障。通过两车驾驶员的互换驾驶和两个仓储点的交替执行,可以明显地体验到开瑞绿卡强大的低速扭矩性能带来的在市区道路优异的提速性能,油门轻轻一踩,开瑞绿卡毫不迟疑地让司机获得较强的推背感,小排量的轿车在市区道路上都不是绿卡的对手,这样司机开起来也得心应手,丝毫没有动力不足所带来的市区驾驶压力。庆铃600P由于采用的是VE分配泵,低速扭矩显得十分弱小,司机开600P最怕的是低转速提速,总是要“等半天”车速才能提起来,600P只有在高转速段扭矩很明显,2000转/分以上的转速下提速也很快。不过常年处在车流量密集的市区路况下,谁会长期把转速拉到2000转/分以上行车,这恐怕对哪个司机来说都有难度,也不利于车辆节油。

  除此之外,前一篇文章中提到的开瑞绿卡的各项技术配置带来的优越的制动性能,也充分在和庆铃600P的对比当中凸显出来了。拿刹车性能来说,1:开瑞绿卡采用了四轮碟刹,刹车间隙更小,刹车踏板的自由行程更短,只要脚轻踩刹车踏板,就能感觉到刹车作用力。如果需要紧急刹车时,只需要稍微再往下踩一下踏板,车速顿时猛降。开瑞绿卡在市区行驶起来制动性能表示毫无压力。2:庆铃600P基于多年的造车经验,虽然刹车调校得也很好,制动也不跑偏,但是难逃制动系统结构所带来的制约。采用极为传统的鼓刹,刹车片和刹车鼓的间隙不可能做到碟刹那么小,所以庆铃600P踩刹车的时候,刹车踏板被踩下去快1半了,才能感觉到制动力的作用。踩急刹车的时候,踏板都快被踩到底了,制动力明显地小于开瑞绿卡。3:开瑞绿卡具备的ABS,EBD所带来的整车刹车防抱死,防侧滑能力也是庆铃600P不具备的。

  还有开瑞绿卡独立悬挂所带来的减震性能,车辆急转弯时的稳定性能,CAN总线所带来的车辆操作智能性能,DVD导航系统带来的娱乐性能和便捷性能,都是庆铃600P同样不具备的。据司机说道:“驾驶开瑞绿卡,是在一种十分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把工作做好的,我们觉得是在驾驶轿车,但驾驶庆铃600P还摆脱不了传统卡车的那种风格。”

  首保项目有所不同

  在首保的过程中,两车都是在各自的4S店里进行的,第一次保养两车均免收材料费和工时费。保养项目方面,庆铃600P首保包括:1、更换发动机润滑油,油品为CF-415W/40,更换量为8升;2、更换发动机机油滤芯;3、吹洗空气滤清;4、全车打黄油,但庆铃600P的所有板簧的链接部位是胶套结构的,无需打黄油,只在转向机构和传动轴万向节部位注入了新的黄油。

  开瑞绿卡的首保包括:1:更换发动机润滑油,油品为更高一级的CH-415W/40,更换量为6.5升;2、更换变速箱齿轮油,油品为GL-485W/90,更换量为3.3升;3、更换后桥齿轮油,油品为GL-585W/90;更换量为3.5升;4、吹洗空气滤清;5、紧固轮胎螺丝,货厢U型螺栓等需要复紧的部位。这些免费的保养项目都比庆铃600P多,也体现了开瑞绿卡售后服务关怀用户和车辆的行为准则。但不解的是,开瑞绿卡的首保项目和保修手册里,均没有全车打黄油一项,如果新车不注入新的黄油,势必会造成一些部件的早期磨损,这点建议开瑞绿卡在售后服务项目里积极改进和提升。

  开瑞绿卡使用成本略低

  在两车毛收益不变的情况下,两车的驾驶员工资为3500元/月,包吃住。等到两车在行驶1万公里之后的油耗采集日趋平稳之后,将会对驾驶员采取油耗绩效激励办法,目前燃油开支实报实销。开瑞绿卡油耗全程平均为9.2升/100公里,庆铃600P为9.6升/100公里。

来源:网上车市厂商稿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奇瑞汽车 开瑞绿卡 庆铃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瑞新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瑞新能源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