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江苏苏州超限超载源头治理

  自华东六省一市启动了联动治超机制以来,江苏省苏州公路部门积极启动超限源头治理机制、联合集中整治机制、违法车辆信息抄告机制、冲卡车辆协查机制和突发事件联动机制,严厉打击了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实现了查处绝对数稳步增长、辖区超限率稳步下降,治超效果显著。

  随着苏州超限车辆治理网络不断完善,辖区吴江、昆山、太仓等有出省通道的市均制定了江、浙、沪省际方案,明确联合执法集中治超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联络人员,不定期地组织跨区域联合治超。苏州市吴江区路政大队与浙江省嘉兴秀州区公路段、嘉善县公路段、桐乡市公路段、湖州市南浔区公路段定期召开“吴江毗临地区治超联席会议”,交流超限超载车辆查处、治理上所取得的好经验、好思路、好模式,同时对在超限治理中所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自从“苏州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信息抄告系统”正式上线运营以来,系统收集了由公路部门提供的超限违法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由运管部门提供的辖区5万余家备案运输企业、60万余名驾驶员从业资格信息,同时将江苏公路、江苏运政在线的数据进行同步更新,只要是苏州籍(包含外省市查处)的超限超载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均能及时查处,外省、市籍的超限车辆也能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网上抄告。通过苏州公路及苏州运管在联合执法机制上的相互配合、紧密合作、完善机制、落实制度,严厉打击了损害公路的违法行为,确保公路路产路权完好无损。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万法龙
文章关键词: 超限超载 江苏苏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