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税总:13种专用车办免税不需核对车辆外观图片

  为减少行政审批,进一步加快机动车列入《设有固定装置免税车辆图册》(简称《免税图册》)申请核准与下发速度,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对《免税图册》以及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等事项进行调整,明确2013年8月30日起,13种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专用车)办免税不需核对车辆外观图片。

  公告调整了《免税图册》中部分专用车辆目录内容,简化办理流程,取消了十三种专用车辆内外观图片,如混凝土泵车、钻机车、修井(机)车等。纳税人购买这些车辆,申请办理车购税免税时,税务机关按照《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实地验车确认车辆用途与主要固定装置符合《免税图册》规定的,即可依据《免税图册》直接为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不再需要核对车辆外观图片。

  公告规定对《免税图册》中已列示车辆图片的车辆,如果车辆内外观(含车身颜色)发生变化,但车辆整体结构、用途与主要固定装置未发生改变的,由车辆生产(改装)企业出具相关证明,税务机关实地验车确认车辆用途与主要固定装置符合免税规定的,依据《免税图册》和生产(改装)企业证明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

  公告要求,税务机关在实地验车时,应对纳税人购买车辆用途进行核实,并根据纳税人提供的车辆内外观照片对车辆的主要固定装置进行现场检查。

    附件:

    关于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问题的公告(含13种车型及主要装置)

    关于《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问题的公告》的解读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郝季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购置税 税务总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