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一汽通用高端轻卡F330量产下线 将在北京正式上市

  2013年9月3日,一汽通用汽车第三代解放轻卡高端产品F330在哈尔滨工厂举行量产下线活动。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孟蓝山、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姜君、卡车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以及解放F330的研发者、制造者们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通过在活动中对通用汽车GMS制造管理体系严苛制造过程的体验,解放F330作为凝聚了一汽集团与通用汽车研发经验、制造经验的集大成者,必将成为高端轻卡市场的标杆产品。
 

一汽通用汽车第三代解放轻卡高端产品F330量产下线
一汽通用汽车第三代解放轻卡高端产品F330量产下线正式启动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解放F330将在9月中旬在北京正式上市。作为一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解放轻卡的首款车型,定位于高端市场的解放F330从研发之初就契合了近年来多种物流形态的发展趋势,并致力于给用户带来以"平台化"为核心、更高效率的动力、更严苛的排放标准、更全面的安全以及更人性化的驾乘体验。在研发设计过程中,包括中国一汽研发中心、道依茨一汽在内的一汽集团优势资源为解放F330的诞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自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管理体系,为产品诞生保驾护航。在深入工厂的体验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在解放F330车型项目伊始就对每个造车阶段都制定了严格的整车GCA评审分值、生产线DRR直通率、全车扭矩符合率、焊点质量符合率等重要制造质量指标标准。在严格的标准要求下,包括研发过程中的试制和试验过程中,所有阶段的制造质量指标均处于达标状态,为解放F330实现设计和研发的高起点,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一汽通用汽车总裁蓝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孟蓝山
 

  强大的产品实力不仅来源于优异的产品设计与研发,制造的品质也是关乎最后用户体验的核心要素。一汽通用汽车哈尔滨工厂作为2011年才竣工的通用全球标准工厂,拥有高精尖设备的全新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国际领先水准的高精度焊接线、品质到达轿车油漆水平的先进涂装线、采用数字化控制,生产制造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管理的装配线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生产设备,从硬件上为解放F330的卓越品质提供高起点。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姜君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姜君

  制造品质不仅需要依靠先进的生产设备硬件来保证,一个高标准的制造管理体系才是品质控制的核心,在这点上,一汽通用所引入的GMS全球制造管理体系无疑是目前国内商用车行业的领先者。包括针对零部件供应商的供应商质量工程师制、针对整车制造中的冲、焊、涂、总四大车间的生产过程控制、针对质量检验流程所引入的通用公司"CARE线"评估(全称是顾客接受与评估)、以及性能达标及质保的可靠性路试、用户定点路试等,一汽通用汽车以一系列堪比乘用车的质量管理标准,为用户的利益保驾护航。
 

解放F330高端轻卡
解放F330高端轻卡

     解放F330四大核心研发亮点:

  更高效率动力:采用道依茨技术的一汽大柴的CA4DD柴油机,具有燃油经济性、可靠性、紧凑性、动力性的优势。

  更严苛排放标准:全面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并保留升级到国五排放标准的潜力。

  更全面安全型:满足欧共体ECE R29 法规前面碰撞、顶盖静压、后围静压的要求。

  更人性化驾乘体验:驾驶室采用轻量化、通用化、系列化的全新设计,精细化内外装饰、优良的人机工程布置、最大化追求驾驶空间、合理布置操纵装置。
 

解放F330生产线
解放F330生产线

  一汽通用汽车对解放F330的强大支撑:

  更严格的体系保障:美国通用汽车GMS全球制造系统、智能化全球标准工厂、

  更高的品质表现: 30000公里耐久性试验保障, 200万公里整车标定的相关路试,模拟各种路况,确保车辆符合国内各种环境下安全行驶。

  更强大的服务支撑:VIP专属化服务、行业最长的保修里程
 

通用汽车GMS体系在F330的生产制造中得到应用
通用汽车GMS体系在F330的生产制造中得到应用


  历时3年研发,数百位中外工程师通力合作,超过30,000公里耐久性试验,接近实际行驶2,000,000公里路试,解放F330已经迎来产品上市的关键时刻。在量产下线之际,回顾一汽通用汽车在解放F330上付出的诸多努力,辅之以一汽通用汽车2013年在服务、营销等方面的诸多突破,以更高的标准奠定实力、以更高的品质彰显实力、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解放F330将成为高端轻卡市场新的领航者。

 

F330高端轻卡成功量产下线
F330高端轻卡成功量产下线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郝帅
文章关键词: 一汽通用 解放F330 解放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通用,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通用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