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海沃液压系统:高品质带来高收益

  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建筑工地上,胡德文的80辆红岩金刚自卸车正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它们将工地上挖地基产生的渣土,运输到附近的一个水塘边卸下——装车、转运、举升、卸货,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毫无迟滞感。这一切,有海沃油缸的一份功劳,胡德文对此深有体会。

  与海沃液压系统必然的相遇

  胡德文最初对自卸车的液压系统不是很在意,之前他所使用的自卸车,全部是腹顶液压系统和国产前顶液压系统,但2009年的一次事故,让他最终决定选择海沃。

  “腹顶液压系统承受的压力大,举升过程中,整车重心会上移,遇到不好的卸货工况,易导致车辆侧翻。2009年的时候我们车队一辆车就因为这种情况出了一次事故,那次加上维修费、误工费一起损失30000多元,不过幸好司机没事。”胡德文向卡车网记者讲起那次事故至今仍心有余悸。

海沃老用户胡德文预定了一套阿尔法液压系统
海沃老用户胡德文预定了一套阿尔法液压系统

  除了安全性不好之外,胡德文的那批国产液压系统在使用8-9个月后,还出现拉缸(缸筒与缸体之间闭合性不好,出现划痕)现象,导致系统漏液压油,严重影响车队的运营。胡德文不得不整体停工,寻找更优质的液压系统。

  此时在液压系统行业中,海沃的品质已经在行业内获得最高的口碑,不仅产品质量好、其售后服务也得到一大批用户的认可。为了能安全高效的运行,胡德文走访了很多改装厂,改装厂听了他的需求之后,纷纷推荐海沃液压系统。要做就一步到位,胡德文做了大胆的尝试,在车队停工的几天之中,将整个车队的液压系统都换成海沃油缸,原本的腹顶系统也随之变换为海沃的前顶系统,为此胡德文为每个油缸多付出了六七千元,全套换下来,多出50多万。

  用过一段时间后胡德文发现,海沃油缸果然跟改装厂介绍的一样,不仅安全性高、品质好、故障率还很低,整个车队车辆出勤率较之以前使用国产油缸要提高几个百分点,他告诉记者:“可不要小看这几个百分点的出勤率,这可都是钱啊!”

  小部件大收益

  胡德文的车队主要是从事城市渣土运输,整个运输半径就是将工地上的渣土运输出去填到低洼处,属于短距离运输,最短的不到100米,一天下来可运输70趟左右。如此高频次的运输,非常考验油缸的品质。

  毫无疑问,海沃油缸经受住了高频次举升地考验。胡德文的车队自从使用海沃油缸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因重心不稳出现的侧翻现象,也没有出现过因液压系统漏油导致车辆停工,这样一来,以前每个月因液压系统出问题影响车队出勤率的问题就没有了。“我们停车一天的净损失达到1000元,再加上送修还得出修理费用,还要搭上人工,所以停工是很不合算的。”胡德文告诉记者。

配置阿尔法液压系统的自卸车
配置阿尔法液压系统的自卸车

  使用海沃液压系统一段时间后,胡德文车队稳定的出勤率、工期保障率已在当地小有名声,同样是3个月的工程,他的车队能比其他车队快上个三五天完成,这样一来,一些既想省心又想赶进度的老板就喜欢找胡德文运输渣土。胡德文表示自从使用海沃油缸一段时间后他赚的钱比以前更多了,当初为配套海沃多花的那50万,早就超额收回了。“我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油缸能够发挥这么大的作用,这笔钱花的真值!”

  今年,胡德文使用海沃液压系统已经有4年了,车队的部分车辆已经因为超负荷运输服役已经被更换,但惟独车辆上装载的海沃油缸依然坚挺,除了定期的维保、定期更换空滤以及液压油之外,整个液压系统没有其他问题。

  继续选用海沃液压系统

  海沃液压系统的稳定和快捷使胡德文的业务越来越好,而胡德文车队现有的车辆却有点忙不过来了,胡德文正幸福的烦恼着。今年,胡德文再次展示出当初悉数更新海沃油缸的决断:“下半年我准备再买200辆红岩金刚自卸车,将业务扩大。”

  在新车的油缸选择上,新一代的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是胡德文的不二之选,而且最近海沃的全新自卸车液压系统解决方案上市了,这套系统更适合城市渣土自卸车。胡德文肯定了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因为准备买车,我对海沃这个新的液压系统有过提前的了解,阿尔法液压系统中的C-line完全是为我们这种城市渣土运输车队量身订制的,它比之前的液压系统效率更高。最重要的是,他的价格并没有上涨。而且举升速度比海沃现有的要快,比其他同类产品要快20秒,这样带来的收益就更大了。”

  满脸兴奋的胡德文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按100米的渣土运输距离算,运输一车渣土平均需要7分钟,一天下来大概能运输70趟,如果使用海沃油缸,每趟运输在举升时间上快上20秒的话,一天就能多运输3趟,一个月就是90趟,相当于一个月多干一天多的活,三个月的工程就能比别人快4天完成。折算成经济效益,车队一个月光人力成本就要省下2万元,燃油成本也要省1万多。

  使用阿尔法液压系统,光账面上的收益一个月就要多出3万多,而成本却不变,从商人逐利的本性来讲,胡德文坦言自己也会继续选用:“光账面上一个月就能多出3万,这让人有点无法拒绝啊!”

  有如此臂助,不难预料胡德文的车队将越来越好。

来源:卡车网 作者:易先礼
文章关键词: 海沃 阿尔法液压系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海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海沃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