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深度解读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

  同样的举升力自重较同类产品轻200公斤

  7500次工作循环无异常

  250bar(1kg/1cm3=1bar)压力下10000次工作循环正常

  平均举升时间比同类产品快20秒

  ……

  国内油缸产品中,只有阿尔法液压系统做到了这一切。似乎有些难以相信,但执着为用户传递价值,将产品做到极致的海沃机械(扬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沃机械)在自卸车液压系统的解决方案上,已经处于无可比及的领导地位。

  减少缸径追求极致轻量化

  毋庸置疑,自卸车的轻量化已成为行业主流,但要在平均总重不到750公斤的液压系统上做轻量化的文章,似乎有些为难。海沃机械偏偏在这750公斤以内的范围内,成功将液压系统的自重减轻200公斤,推出轻量化的阿尔法液压系统。

  海沃机械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为此卡车网记者采访了海沃机械产品经理宋志新先生,他告诉记者,要做到这一点,从液压油缸来说,只有两条路,要么减薄缸壁,要么减少缸径,但前一种方法极大降低了油缸的强度,容易导致油缸变形,太过危险,于是阿尔法液压系统选择了减少缸径,保持缸壁厚度不变的第二种方案,如此一来,阿尔法液压系统光在缸筒钢管的自重上,就比同类产品要轻50公斤左右。

  缸径的减少必然导致液压油使用量的减少,阿尔法液压系统的小缸径设计,减少了16%的液压油使用量,此一项又为整个液压系统减重60公斤左右。如此一来,阿法尔液压系统光在缸筒钢管及液压油的使用量上,整个系统就减重100公斤左右,再加上对液压系统内其他零部件的轻量化设计,与其他国产液压系统相比,海沃整个液压系统的自重减轻200公斤。

  减少缸径,追求极致轻量化的做法使阿尔法液压系统对缸筒的材质要求非常高,不过这在国际化的海沃集团面前不是问题。海沃集团推出的全新阿尔法液压系统关键部件均采用引进欧洲技术的材质,确保了在缸径减小、系统压力提高前提下液压系统的强度,整个液压系统可靠性也较同类产品更高。
 

海沃阿尔发液压系统
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

  提升举升速度为用户创收

  对于诸如城市渣土及矿场转运的短途运输自卸车用户而言,自卸车的举升速度就意味着效益。因为举升速度越快,用来运输的时间就更多,一天下来,就能多运几趟,而这就意味着金钱。

  在举升速度上,海沃全新阿尔法液压系统的表现让人称道。依据载重吨位的不同,自卸车平均的举升时间在50到70秒之间,而阿尔法液压系统的举升时间则是在27到48秒之间,比国产液压系统起码快20秒。海沃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原来阿尔法液压系统在减少缸径、加强系统材质强度的同时也加大了系统的工作压力,如此一来,阿尔法液压系统就成了液压系统产品中的"快枪手"。

  实现快速举升的意义显而易见,正如来自南昌的用户胡德文所说:"车子的举升速度上升了,那作业过程用时也就少了,大大节约了举升过程的油耗;另外现在举升速度更快了,按我现在平均每趟7分钟计算,一天下来我要比其他人要多运3趟,按照20元一方货物的运价计算,一天一辆车就比别人多赚700元左右。我有80辆车自卸车,这个效益可观。
 

阿尔法液压系统细节
阿尔法液压系统细节

  HT型液压举升阀确保系统安全

  轻量化设计、追求快速的阿尔法液压系统因减少缸径、加大系统压力,对整个液压系统的安全性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除了使用优秀的材质外,阿尔法液压系统HT型液压举升阀的设计确保了系统的安全性。

  阿尔法液压系统的举升阀设计与与同类液压产品不同,首先,其安装位置选择在油缸底部,从而节省了从液压阀到液压油缸之间的高压油管,避免了这根油管的爆裂;其次,阿尔法液压系统的液压阀还能平衡整个系统的压力,避免系统超过额定工作压力;最后,系统内置防爆阀,即便其他高压油管爆裂,整个液压系统还能够在任何工作状态自锁在中停位置,确保突发状况下不出安全事故。

  除了液压阀,阿尔法液压系统的油箱设计也可以保护液压系统,为用户节省不必要的开支。阿尔法液压系统采用低油位设计,优化空气滤芯在油箱上的位置,确保液压系统回油时不向外喷油;液压油箱的固定也不同于国内液压系统油箱的螺栓连接,而是采用捆扎式安装于固定在油箱托架上,大大降低由于行车过程颠簸引起的应力集中,油箱不易松动脱落,一次安装,永久稳固。

  最快、最轻阿尔法液压系统还为自卸车的安全性上了一道保险,在路况不好的卸货地点,阿尔法液压系统快速回落的作业方式减少了自卸车重心偏高的时间,能杜绝自卸车因卸货过程中重心不稳侧翻的情况。

  "只要客户按照标准安装,阿尔法液压系统的多重保险能保证绝对不出安全事故。"宋志新对阿尔法液压的安全性能很有信心。
 

用户关注阿尔法液压系统细节
用户关注阿尔法液压系统细节

  外观设计体现节能环保

  性能上远超同类产品的阿尔法液压系统在外观设计上也堪称业内典范,宋志新告诉记者:"海沃机械液压系统的外观设计早就为行业中的典范,引起业内的模仿。新产品阿尔法液压系统的外观设计又更进一步,在展示了更轻、更快、更安全的产品特点的同时又充分表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为防止其他企业山寨,阿尔法液压系统外观设计已申请专利。"

  宋志新告诉记者,阿尔法液压系统独特的外形由海沃集团国际化的产品设计团队打造,其外观设计上首先向人们展示是它的快速,具体则通过油缸上斜削设计的防尘帽来展现。但液压系统光快还是不行,要举升沉重的装满货物的货箱,液压系统还得强壮。阿尔法液压系统虽然缸径较之同类产品要小,但在视觉上却丝毫没有瘦弱感,这主要通过缸筒底部以及液压油箱上的凸凹压膜设计来展现。另外,阿尔法液压系统在产品颜色上采用黑色主色加以黄色点缀,整个充满力量感。

  节能环保是当前社会的共识,阿尔法液压系统在外观上的设计就充分展示了这一点。阿尔法液压系统缸径更小,使用的材料也就少,平均每10个油缸就能为社会节约2吨钢材。而阿尔法液压系统液压油箱的多油位设计(一种油箱能适应多种油缸)方式,在减少材料的消耗的同时还减少了重复设计过程中造成的浪费。此外,轻量化设计后的阿尔法液压系统又使整个液压系统液压油用量减少,每套液压系统工作油量较之同类产品减少17%,在体现节能环保的同时还为用户节约了成本。

  将经得起考验的产品推向市场

  不让用户当"小白鼠",将经得起考验的产品推向市场,海沃机械为此在产品上市之前就对产品进行一系列测试。海沃集团研发工程师们的整机台架试验表明,阿尔法液压系统7500次工作循环正常,零部件更是通过25000-100000次工作循环正常,在压力测试下,阿尔法液压系统在220bar压力条件下,10000次缸筒才开始变形,而同类产品的实验室数据则不仅未通过7500次工作循环,还在160bar压力下10000次就出现变形。

  试验室的测试数据可能过于理想,为此阿尔法液压系统在上市之前还进行了多地路试。7个月的路试中,海沃机械拿出40套不同型号的系统产品,分别投放到河北、南京、重庆等地进行实况试验,在不同工况、不同温度(零下20度到40度)的环境下,阿尔法液压系统全部参与试验的40套系统经受住了考验。

  河北的一位参与路试的用户李保卫在目睹阿尔法液压系统与同类产品对比使用后坦言:"使用这个新系统,每车减200公斤每次就多运200公斤,想想10辆车大半年多运的货物太惊人了,不过我估计液压系统能减重200公斤估计也是极限了,很难超越。让我想不到的是这套液压系统不仅自重减轻了,举升速度还要快1-2倍,举升作业过程也很流畅。"

  而面对记者问及的产品质量问题,"海沃品质确实好、性能也稳定国产油缸都是在模仿海沃,我之前用海沃机械的产品,6年了螺丝都没坏过,这套新产品当然也不会有问题。"老李如是说。

  产品做得用心,用户对产品就有信心。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用产品说话,想用户所想,为用户创造价值,成功打造自卸车液压油缸领域新篇章。

来源:卡车网 作者:易先礼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海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海沃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