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引领行业新发展

  海沃走进中国十余年,海沃机械(扬州)成立不足十年,但在这短暂的几年中海沃液压系统凭借高品质与稳定性获得用户的认可,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稳居行业首位。从第一代国产海沃油缸、FLASH系列到海沃K系列再到阿尔法液压系统,海沃不断的自我超越,为国内液压行业不断树立新的发展方向。在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八月的上市会上,卡车网记者了解到阿尔法在重量、举升速度以及安全性上再次刷新了新的记录,引领中国自卸车液压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海沃阿尔发液压系统

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

  阿尔法减200公斤难超越

  "与海沃现有产品相比,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的重量减轻200公斤,这真太不容易。"首批使用阿尔法液压系统的用户李保卫对卡车网记者说到。李保卫在自卸车运输行业已经有十余年,现在管理20多辆的自卸车而且还有一个服务站。在当地,李保卫算得上自卸车的行家,从养自卸车到管理车队除了关注底盘,他也非常关注液压系统。尽管很多用户对自卸车都有很深的研究,但他们对液压系统的关注度都不够,存在跟风现象。当地矿区的车用的都是海沃油缸。"海沃品质确实好、性能也稳定。现在很多国产油缸都是在模仿海沃"李保卫很认真的说。

  系统自重减轻200公斤,性能会不会受到影响?虽然对海沃的品质很认可但对于减重200公斤,李保卫当时还是很有顾虑。为此,海沃的技术人员详细向他介绍海沃减重的方法,阿尔法的减重,通过应用新材料,减小油缸缸筒的缸径。为了达到客户要求的举升能力,采用提高系统压力等方法,液压油量也会减少。从2012年10月,李保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选择10辆自卸车,安装阿尔法液压系统,配合海沃进行路试。"减200公斤每辆车每次多运200公斤,每天运输很多趟,10辆自卸车在试用的大半年,就比其他自卸车多运输很多货物,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收益。"半年多以来,试用的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此前对阿尔法的顾虑全部打消,看到车队的运输效率更高了,老李满心欢喜地称赞"阿尔法液压系统太棒了"。

  在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上市发布会上,一位海沃老用户说到:"能减轻200公斤这也是算是顶峰了,估计也很难再超越。"确实,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在轻量化设计上再次刷新了行业记录。

  举升仅用20秒实现快速高效

  来自南昌胡德文了解海沃阿尔法性能后就下了订单,"底盘车辆已经准备好了,就等阿尔法液压系统,举升只有20秒那相当于原来使用的一半时间,这样举升的效率就提高了一倍。"胡德文一边计算一边对记者说。事实上胡德文与海沃08年就建立了朋友关系,最初是海沃的快捷服务让他信任,随着大量配置海沃油缸其产品的可靠性以及服务的及时性,在整个车队在管理上他是既省心又省力。

  目前胡德文车队的80辆都是做城市渣土运输,而城市渣土运输相比其他运输行业更为严格,车辆进入城市的时间有限,通常都在夜晚运输,对运输效率要求高。随着这几年城市运输管理越来越严格,对运输车队的要求越来越规范化,只有高效率的运输才能够获得效益。正当胡德文遇到瓶颈时,阿尔法液压系统的上市让他又重新获得了信心,原来的油缸举升要40秒的时间,阿尔法油缸只需要20秒那就是节省一半的时间,80辆车同时节省一半的时间,那整个车队的运行效率和收益就都提升了。

  与此同时,湖北合力改装车的马合坤也看好阿尔法在城市渣土车运输带来的高效益,随着城镇化的建设与发展,2013年城市渣土运输车辆将有30%的增长量。但国家对这方面的运输要求越来越高,阿尔法的上市对于城市渣土针对是量身打造。针对于工程与公路运输细分市场的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充分调研了用户的需求,通过高科技的设计实现了阿尔法的快速的举升。

  移动一小步安全性提升一大步

  在阿尔法液压系统上市前,一位海沃用户仔细观察了外面摆放的样车上,注意到举升阀的位置从油箱改到了油缸。事实上这种举升阀油缸式安装看似位置的改变,却是阿尔法液压系统的的创新之处。这个举升阀叫HT液压阀,这种阀具有自动防爆阀的功能,当高压油管在举升中出现爆裂时,HT阀将会让举升的箱体自动停止,控制回落;同样在下降或中停时,HT阀也会对回落或中停的箱体进行控制。在液压系统使用中由于很多不规范的操作、在特殊的作业环境下高压油管出现爆裂的情况发生的概率也越来越高,而阿尔法液压系统在安全上做了更大的提升。"这种优化设计在液压系统上还是首创,目前国内的液压系统还没有这样的设计。"一位用户对记者说到。

  阿尔法液压系统在轻量化,举升速度以及安全保障上的提升与改善,在用户使用中在燃油费上每年可节省1万多元的,同时配置阿尔法液压系统的自卸车发动机转速从1600转/分钟左右降到1200转/分钟,每年在燃油费上可以节省几千元且延长发动机的寿命。这在整个行业中都是前所未有的,海沃阿尔法液压系统为液压行业树立了新的发展方向。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文章关键词: 海沃 阿尔法 液压系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