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专题文章 >

贵买便宜用 广汽日野勇承运输重担

  佛山是国内知名的建筑陶瓷产销基地,陶瓷产销量大约占到全国产量的50%。作为如此重要的陶瓷基地,每天往返佛山的陶瓷不计其数。和陶瓷一样引人注目的就是川流不息的运输车队,恒通合富物流就是其中的一个。当卡车网记者见到公司负责人之一的伦志文经理时,他正看似悠闲的在办公室里和其他的员工一起聊天。如果你以为这是他平时的状态,那你就错了。

  物流园齐头并进 广汽日野抗重担

  “别看我现在这么悠闲,实际上天天忙着呢,最近两年陶瓷生意不好做,加上各地运输道路政策严格,同时也担心司机半路上出点啥事,所以我几乎都是凌晨2点钟左右才能休息。最主要的是我们的车比较多,管理这么大的一个车队非常的耗神费力。比如昨天一直忙到凌晨了才休息!”知道我们的来意后,伦经理告诉我们,还好是今天,要是昨天不一定能见到人!

恒通合富物流经理伦志文
恒通合富物流经理伦志文

  作为公司的管理者,伦经理事无巨细,业务往来、车辆与司机的管理都是他负责,常常忙得不可开交。“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一个人一台车天天跑,后来做得好了就开始加车雇人跑。到了2008年以后我们的运输上规模了,开始成立大型的物流车队。可以说,我们钱没多少,最多的就是车了,估计在佛山地区我们是拥有牵引车最大的企业,有100多台呢!”伦经理自豪的说。

  在恒通合富物流运输车里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它就是由56台广汽日野重卡所组建的车队!“公司发展到现在,车子越来越多,为了满足公司的发展,我们先后开辟了两块物流园,当然这两个物流园在对外业务上也是有所区别的。”据伦经理介绍,老物流园主要是进行广东地区的货物运输,新物流园则是较远的广西。那么物流园的划分和用车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原来广东省内较近的运输多是江淮等国产车担当,而广汽日野则是担任广西等较远地区的运输。做了这么多年的陶瓷运输,伦经理可以说对这个行业了如指掌,使用过的物流车也不在少数。意识到在竞争激烈的现在,要想能够快人一步做好运输服务必须要选择好的运输车。而广汽日野这支特殊的队伍就被伦经理用来担当大任。“跑运输,最担心的就是车子出问题坏在半路上,费力不说,主要是影响效益。广汽日野就是让人放心的车。我们先后共购买了56台车,运行2年多了,没有出现过大的毛病,我们的运输越做越轻松。”

  贵买便宜用 运营收益高

  在恒通合富物流拥有的100多台运输车里,除了广汽日野外还有其他的国产品牌,那么何以将这个卡车新秀作为运输的主力呢?

  “买车之前我们也听过别人的介绍,评价说广汽日野产品很稳定,半路修车的情况很少。冲着这点我们就买了。”源于听说的购买却为恒通合富物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恒通合富物流广汽日野运输车
恒通合富物流广汽日野运输车

  广汽日野主要进行广西肇庆等地区的运输,基本上一车承载40吨左右的货物,提速快动力十足,走省道非常的轻松,最重要的是好管理。“广汽日野基本都是新车,小毛病很少,就是做常规保养,进行轮胎更换等等。我们有自己的维修站,平时也就储备一些保养片、机油格、螺丝等小部件,大的配件很少拿,因为根本用不上,比国产车可省心多了。你看我这30台江淮这才多久的时间,启动马达就换了10多个,机动阀之类更是早就换了。”车辆的对比,让伦经理感受到了广汽日野的轻松管理。

  除此之外,最让伦经理满意的无疑是油耗。为了更好的将广汽日野与其他国产品牌产品作对比,伦经理专门拿了一张企业的油耗记录表给我们看:“你看编号15开头的是广汽日野,从这到广西拉货,相同的行驶路程,基本上百公里就可以少5个油,一年跑下来就可以帮我节省不少的油钱。再加上故障率低,维修费也少,尽管广汽日野在购买时的成本相对来说比其他国产车高一点,算总账的话一点也不贵,我们是贵买便宜用!”按照目前的行驶状态,广汽日野2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不仅伦经理对广汽日野的车赞誉有加,公司的驾驶员也争着开,普遍反映广汽日野驾驶室舒服,操作灵活,非常好开。“车辆的操控性很好,换挡很舒服,进口变速器的半档操作非常省事,比国产车强多了;车子的噪音也小,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几乎听不见。驾驶室的四点悬浮设计坐上去很舒服,一点都不颠簸,整个驾驶室的视野也很开阔。总之一个字:好!”一位驾驶员向记者反映。

  既有对行业的精锐观察力和洞察力,又有对车辆使用及管理的眼光,恒通合富物流还有什么理由不能成为当地的龙头老大呢?

了解更多广汽日野物流企业用户信息,请点击查看详情: 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3/hino/wlqy.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广汽日野 恒通合富物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