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法士特变速器:高效节能 赢得节油“六连冠”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法士特变速器凭借高效节能、燃油经济方面的突出表现再获“节油变速器奖”,成为传动系行业中唯一连续六届蝉联此项殊荣的企业。

  是什么原因让法士特变速器轻松摘取节油“六连冠”?笔者日前对法士在装备制造、工艺技术、产品创新和销售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进行了深入探秘,其致力节能减排、打造低碳生活、发展循环经济的社会责任感和引领变重型速器行业转型升级的决心与实力逐一“显山露水”。

法士特变速器
法士特变速器

  独特技术确保输出损耗降低

  法士特变速器普遍采用双中间轴设计理念,技术先进、结构独特。其动力从输入轴输入,然后分流至两个中间轴,最后汇聚主轴输出,实现了箱体内部的功率分流,这使齿轮宽度和总成尺寸可以大幅压缩,从而使变速器的体积缩小、自身重量明显减轻。此外,变速器主箱主轴采用绞接式浮动结构,取消了主轴上所有齿轮的滚针轴承,减少了传动零件。同时,齿轮采用细高齿、非标准渐K线齿修形设计,降低了噪音,同时也减少了变速器箱体内部的自身摩擦力,使箱体部件传动更加轻便灵活、动力输出损耗明显降低。

  先进工艺确保传动系统平稳

  经过多年来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目前法士特开发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高技术含量的双中间轴重型变速器产品已达30多个系列数百个品种。实现了从4档—24档市场全方位覆盖。档位细化,不仅满足了复杂多变的卡车市场,也带来了传动系统的平稳,从而实现节油。法士特每种档位的变速器都可以选配同步器。使产品的可靠性及操纵性大大提高。尤其是企业自主研发推出的12档和16档两款重型变速器新产品,具有科技含量高、传动效率高、性价比高、燃油经济性好等优势,提高了整车配套的可靠性,从多角度为用户降低了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

  精益制造确保零件啮合紧密

  近年来,法士特不断加快生产制造装备的升级换代步伐,先后从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外引进了大量先进的生产设备,形成了国内一流的加工制造装备。产品在铸锻造、机加工、热处理等每道工序都实现了数控化、科学化、精益化生产,不仅使产品质量、生产工艺和表面光洁度得到了有效保证,同时也使每个零部件在组装后彼此之间的啮合情况更好、传动更平稳、摩擦力更小。以其安全、节油性深受广大用户青睐和好评。

  轻量化材料确保优化配置

  在创新发展中,法士特瞄准世界变速器研发制造的前沿技术和先进水平,坚持依靠科技自主创新,积极抢占变速器设计制造技术的制高点,实现了产品轻量化研发的新突破。通过广泛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加快产品优化升级和轻量化切换步伐。企业自主研发的12档、16档等一些列全铝合金壳体变速器新产品,与传统铸铁壳体相比,减轻重量达100多公斤,为整车实现轻量化和节能化改进提供了最新优化配置,进一步满足和适应了市场发展需求。

  网络化服务增强用户节油意识

  强化与整车企业的沟通合作,使车型匹配更为合理同样也能收到节油的效果。法士特通过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过程、细化服务职能,积极加强与整车厂家的信息沟通,依据用户需求及时加强改进,并定期举办培训班,有针对性加强对主机厂售后服务人员及销售商的培训,推动整零间的有机配合,引导用户正确使用变速器。同时,充分通过销售服务网络给终端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以此强化用户正确使用变速器,增强节油的意识。今年前10月,公司培训服务商、经销商和服务人员累计超过1500人次。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周山
文章关键词: 法士特变速器 节油变速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法士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法士特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