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兰州:20个卡口加强治超 私改一律查扣

  部分货车车主加高栏板、增加钢板,一味追求多拉快跑,使货车成了公路小“火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这一情况开展集中整治,11月8日至11日,共查处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技术数据49起,分别扣车责令恢复原状和罚款500元的处罚。

集中整治卡车

  兰州交警集中整治公路小“火车”

  ●货车超载隐患多

  据了解,由于个别货运车主及驾驶人擅自增加车辆钢板,加高车厢栏板,追求多装快跑和利益最大化,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由于兰州市现有跨河桥梁承载有限(最大30吨),特别是东岗立交桥、西沙大桥、城关大桥等桥梁病害严重、安全隐患突出。

  为确保全市桥梁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针对部分大型货运机动车严重超载和擅自加厚车辆钢板、加高车厢栏板等机动车外形和技术参数的问题,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本月起,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大型货运机动车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个卡口岗加强货车管控

  在这次整治中,交警部门以全市20处大型货车卡口岗和12个夜间巡逻岗为依托,进一步调整警力配置和勤务安排,加大整治货运机动车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全面加强货运机动车的管控。

  ●货车私自“整容”一律查扣

  从11月8日起,各交警大队全面加强道路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查处货车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对普通货车和挂车,对照机动车行驶证,检查是否存在加高栏板、增加钢板弹簧片数、改变钢板弹簧形式、加长货箱、增加车轴等违法行为,核对技术参数;

  对厢式货车、挂车和罐式货车、挂车,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货箱、罐体的问题,核对货箱内部尺寸、罐体外部尺寸是否与行驶证一致;对仓栅式货车,检查是否改装仓笼或栅栏,加高底部栏板,拆除顶部栏杆或挡条。对发现货运车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有关技术参数的,一律予以暂扣,直至消除违法状态,恢复原状。

  11月8日晚,交警支队在夜查中,发现大部分车辆已按要求拆除加高的护栏,但仍有少数车主持观望态度,有的仍然驾车上路,结果被交警部门查扣。记者采访了一辆三桥货车的驾驶人,他说,栏板加高后,车辆能载运沙石30方,加上车辆自重,共60多吨。而该车的行驶证上,注明的总质量仅为25吨。

  据一名驾驶员称,有的四桥货车,运载沙石时,总质量甚至达到90多吨。这种情况下,车辆的安全性能大幅下降,严重危胁自身和他人安全,并且加剧了路面和车辆的损耗。交警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对这种严重违法车辆,一旦发现,将予以查扣,并予以严惩。(作者:金振华吴存庆)

来源:中国兰州网-鑫报 作者:一鸣
文章关键词: 兰州 卡口 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