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解放天然气市场热销 青岛解放唱主角

  随着各地“雾霾”天气的不断增多,环保问题进一步引起人们的关注与重视。与空气污染无法撇清关系的机动车首当其冲受到环保政策法规的约束,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的出台印证了这一结论。而在油价不断上扬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下,LNG卡车则成为重卡市场节能减排的一剂良方。2013年,以总销售18.8万完美收官的一汽解放在天然气市场也有较大突破,7500台的天然气产品销量令一汽解放的天然气市场份额提升了25%,而其中青岛解放在天然气市场的贡献占据重要分量。青岛解放在天然气卡车市场的深耕细作颇见成效,近期,卡车网记者采访了一汽解放青岛的相关工作人员来详细了解青岛解放是如何在天然气卡车市场脱颖而出成为主角的。

  分品系全面布局 巩固领先优势

  在卡车应用领域,天然气将会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如何推进天然气重卡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这一蓝海市场的良性成长,成为各大车企需要考虑的重要课题。青岛解放对于天然气卡车市场同样明确了全面打造天然气中重卡黄金产业链的战略目标。

  公告齐全,发展全面,具备国内最广的产品线,充分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成为青岛解放的天然气产品的显著特点。一汽解放青岛市场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青岛解放天然气产品在品系和车型上十分丰富,市面上常见到的各种品系的各个车型青岛解放基本上全部都有。

一汽解放青岛天然气产品
一汽解放青岛天然气产品

  青岛解放天然气产品涵盖牵引车4*2、6*2、6*4;载货车4*2、6*2、6*4、8*4;自卸车6*4、8*4全部车型,在这些主推车型中,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的分品系布局显示了青岛解放对高速拉煤、长途快运、重载运输、公路运输和城际物流等市场需求细分领域的全面覆盖。丰富的产品线为用户的选择提供了便利,这无疑是青岛解放天然气产品畅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分品系的全面布局之外,青岛解放对天然气产品品质上也非常重视。一汽解放青岛形成以一汽技术中心为依托、青汽研发部为核心的研发体系和以锡柴、潍柴、玉柴为主的全面的动力配套体系;同时,与富瑞特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国际一流的天然气燃料供给系统;并与内蒙华油、山东昆仑、新奥能源等能源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低价、优质的天然气燃料。其主导产品新品天V6*4380马力牵引车、新悍威4*2港口牵引车等,在集中青岛解放天然气产品固有品质优势的基础之上,更加突出自身轻量化、节油的竞争优势。

  强化服务政策 稳步提升份额

  一汽解放公司2013年推出“感动服务再升级”活动,青岛解放天然气卡车市场服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相关服务政策,制定了多项细化服务来推进天然气市场发展。青岛解放制定各系列车型的超长保用标准:LNG公路用车24个月/20万公里最长保用标准;LNG自卸产品在沿用解放非公路用车保用标准,气瓶本体按整车保用标准执行;并作出自用户购车之日(以购车发票为准)起,45天内用户所购车辆大总成出现严重故障,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给予更换总成的承诺。

  青岛解放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常规维修服务之外,青岛解放还会组织天然气卡车用户进行培训,针对初次使用天然气卡车的用户教会他们正确使用规范,以及日常的维护保养、简单故障的自检与维修。这一贴心的服务赢得不少用户的称赞。

  为了不让挣钱机器停歇,青岛解放在备品方面的工作细致而周到。首先保证维修的快速响应,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60公里内3小时、200公里内6小时、边远地区12小时到位;24小时紧急调件服务保障,省内8小时,备品中心辐射区域内12小时、全国72小时内供应到位。其次,进一步细化服务,制定备品前移策略,在具备一定数量的天然气卡车地区,准备LNG产品一万元/辆备品前移储备,通过易损备品的储备,保障了维修的及时性。完善服务政策,强化政策落地,始终是提升产品市场份额的根本保证。

一汽解放青岛LNG重卡
一汽解放青岛LNG重卡

  从2013年7月1日起,各地国四排放标准开始逐步推广实施,环境治理迫在眉睫,新能源汽车逐渐被用户认可,天然气卡车成为重卡用户满足政策法规要求的重要途径之一。另一方面,油价的不断上涨令卡车用户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天然气重卡。卡车网在用户调查中了解到,不少天然气卡车用户选择购买天然气卡车就是由于柴油价格不断上涨的压力。山西地区一汽解放青岛悍威天然气卡车用户徐师傅表示:之前一直用柴油车跑山西到石家庄的专线拉煤,因为油比较贵,越来越不赚钱,所以换了一台悍威天然气重卡。据徐师傅介绍,当地加气站比较多,由于油价上涨,周围使用天然气卡车的用户越来越多。

  环保压力的客观因素和用户切身利益的主观考虑多方利好使得天然气重卡成为卡车市场的新增长点。对于2014年天然气产品需求态势将达4万辆的预计,一汽解放制定了1.5万辆的销售目标,份额37%,提升7%。一汽解放的总体策略是大威、悍威10L产品巩固市场优势;J6P13L主打大马力天然气市场,提升销量。加速天然气产品市场拓展,扩大领先优势。青岛解放在产品品种、价位上与长春基地形成互补,双方合力以期在2014年天然气卡车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交上一份更加漂亮的成绩单。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