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甘肃首条沙漠地区高速路将实行计重收费

  近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组织衡器专业技术人员完成了甘肃首条沙漠地区营盘水至双塔高速公路整车计重设备检测,这标志着甘肃省首条沙漠地区高速公路不日将实行计重收费通行。

  营盘水至双塔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定边至武威联络线的重要组成路段,是京拉高速公路与连霍高速公路的连接线,也是甘肃白兰循环经济圈连接宁夏银川地区、河套平原和“呼包鄂城市群”北向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

  据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营双高速公路是甘肃在沙漠地区修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营双高速公路的开通,将打开甘肃中北部的大门,打通兰白都市经济圈、河西新能源区、宁夏银川地区和内蒙“呼包鄂城市群”北向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将陕、甘、宁三省区在陇中地区紧紧地连接在一起,架起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四省际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对密切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区与华北、东北各省市的经济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甘肃 高速 计重收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