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四川向超载亮剑 21日起为货车称重

  “12·8”成自泸高速重大交通事故给多个家庭造成了难以弥补的伤害,货车超载问题再度引起了人们的关注。12月12日,四川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针对货车超载,未来将在高速公路货车专用通道入口安装称重设备,对超载车进行劝返或改道。

  运输企业或被迫涨价

  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提出,为严防因货车超载引起的交通事故,四川将合理设置货车入口和专用通道,并在货车专用通道的入口处设置电子计重器或其他称重设备,对符合核载质量的货车允许通行,对超限超载货车要劝返或改道。从12月21日起,所有货车必须从专用入口计重后进入高速公路。这意味着从新规制定到执行,只给了市场10天的时间。

  成都一家专门从事集装箱运输的物流公司总经理李先生在得知该消息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现在物流运费很低,如果要实行这个规定,那只有跟客户提价了。”“我们的车辆都是大车,走小路的话不安全,而且刹车次数一多又会磨损车辆,所以宁愿走高速。”李先生说,“以后要整顿的话,我们就按规定办,那样成本肯定会增加,我们也只好提价了。”按照李先生的预算,运费提价的话,涨幅会在20%以上。

  李先生表示,做集装箱还好点,跑散货的影响更大。一些货车多的超载了5倍以上,新规实行后,根本不可能走高速,就只能走那些不收费的小路。虽然高速公路安全了,但其它道路又危险了,这治了标却治不了本。

  另外一家本地物流公司也有同样的想法,提价!“我们也是做集装箱的,为了降低成本,现在一辆车一般是拖两个箱子。一旦严格整治超载,那我们一辆车就只能拉一个箱子,成本肯定会上升。只有向客户提价,如果客户接受不了,那我们也不接生意了,毕竟赚不到钱也不能亏啊!”上述物流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

  一位长期跑运输的中达货运司机也感慨到:“这个规定出台肯定会对运输行业冲击很大。”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货车超载 称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