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解读:解放S230公狮轻卡 国际标准全能领航

  2014年1月12日,一汽通用解放S230公狮轻卡在云南红塔基地量产下线。解放S230中高端轻卡在产品设计风格新颖硬朗,配备增加中冷发动机,采用了前少片簧后多片簧技术、双椎同步器、一体式轮眉、直立式门把手等等,驾驶室的宽度从1880增加到1995的宽度,该车将于2014年春节后正式上市。传承一汽解放商用车60年丰富的商用车制造经验,以及美国通用汽车先进的GMS全球制造系统,解放S230公狮轻卡每一个设计、制造环节能经过通过国际化标准验证,确保整车质量及可靠性稳居行业领先地位。为解放S230公狮的高端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汽通用解放S230公狮中高端轻卡
一汽通用解放S230公狮中高端轻卡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解放S230公狮历经PPV(产品及过程验证生产)阶段、NS(非可售车验证生产)阶段、S(可售车验证生产)阶段,到最终的SORP(量产下线)阶段,实现了每一个开发环节与通用汽车全球标准接轨、每一个生产细节做到精益求精。

一汽通用解放S230公狮中高端轻卡
一汽通用解放S230公狮中高端轻卡

  酷炫外形 国际化设计

  采用90度A柱设计,整车极具视觉冲击力,硬朗的线条提升整车力量感同时具备更加开阔的视野。大视野整体大灯:整体大灯面积占据驾驶室前脸的1/3,犹如炯炯有神的双眼。

S230整体大灯设计
S230整体大灯设计

  按空气力学设计的全新造型导流罩,能量大限度的降低空气阻力,减少迎风面积,实现降低油耗。同时采用了新型直立式门把手设计,在加强舒适性同时提升整体时尚感。

  组合式无死角后视镜:保证在前进、倒退、靠边停车时的绝对安全。同时配置多角度的示廓灯还配置了遮阳罩,不仅能有效降低白天灯光对驾驶员视线的影响,同时有利于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S230组合式无死角后视镜
S230组合式无死角后视镜

  带防撞车钢梁的车门:车门加强方庄钢梁设计,使得车辆遇到侧面撞击时能有效吸收外部撞击力,最大程度保护车身结构,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

S230直立式门把手
S230直立式门把手

       全方位舒适安全的驾驶室

     
  采用了全新人性化设计的后凸式结构,增大了驾驶室空间。同时将增大的空间配置了人性化的储物盒,更方便放置一些常用工具,大大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

 解放S230公狮全方位舒适的驾驶室
解放S230公狮全方位舒适的驾驶室

        同时双椎同步器、离合器气助力、超低自重设计等等打造了全方位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

解放S230公狮全方位舒适的驾驶室

           超高的品质设计 实现高效重载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解放S230公狮批量下线前经历经了高速、山区、坏路、热带、寒区等及各种模拟路口测试;历经30000公里的耐久性实验和220万公里整车标定测试,各项指标均处在行业领先地位,从而确保了整车具体极高的可靠性以及超高的品质保障。同时,在制动系统上S230系列产品达到了26-29米优秀水平,26米制动距离在国内同类车型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其可靠、安全性的设计实现了车辆的高效重载,为用户创造持续性的高盈利。
        解放S230采用源于道依茨一汽大柴全新工厂生产的4DC系列发动机,拥有大马力、大扭矩、发动机功率比同等竞品高17马力,扭矩比同类竞品高35NM,充分保证了整车超强的动力及承载能力。

解放S230底盘
解放S230底盘动力总成系统

  利用了DOC+POC技术的满足国四排放要求的电控发动机,高效发动机尾气处理系统,有效减少固体悬浮颗粒、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物体的排放。比SCR技术的发动机,预计维护成本科节省近万元。

道依茨大柴4DC发动机
道依茨大柴4DC发动机

  超低油耗:采用用户公认的最为省油的道依茨一汽大柴4DC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与同类竞品相比可节省1-3L,每年可节省8000元的车辆使用成本。经过全新调校,性能卓越,可靠耐用,保证300000公里无大修。

  6MT变速箱

  6MT变速箱:配备长齿6T99六速变速箱,速比分配更合理,重载起步快,速度更高,运输效率更高。

解放K5后桥
解放K5后桥

  解放K5超大后桥

  采用一汽解放K5系列后桥,承载能力与同类竞品相比提高了20%。

  高强度车架:经过CAE模态分析设计的车架,采用高强度合金材料制造,具有更高的抗弯、抗扭强度,确保高承载与行车安全;车架副高设计216mm,与同类竞品相比高10%.

  钢板弹簧:采用国际领先的前少片簧后多片簧技术,降低了整车自重1.5%,同时提高承载力20%,并提高了驾乘舒适性。

  子午线轮胎:全系标配的子午线轮胎,使用寿命及承载力强,同时胎冠较后且有坚硬的带束层,不易刺穿;行驶时变形小,可降低油耗3%-8%,每年可节省近2000元的车辆使用成本。

 

解放S230公狮中高端轻卡独立的驾驶室生产线
解放S230公狮中高端轻卡机器人焊接驾驶室生产线

  解放S230从车辆设计之初,不仅在车辆的外形设计上实现国际化标准,同时也从车辆的运营价值上实现了最高的运输价值。相信随着S230的上市,更多的轻卡用户将会感受到一汽通用打造的高端轻卡的性能。 

  有关解放S230的更多实拍请查看:https://www.chinatruck.org/pic/201401/1395.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通用,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通用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