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每4分钟下线一辆重卡 怀柔福田戴姆勒工厂成最大重卡基地

  北京怀柔福田戴姆勒工厂,威风凛凛的欧曼GTL重型卡车,平均每4分钟就有一辆下线,却依然赶不上订单的增长速度。今年以来,走出低迷行情的国内商用车市场,福田汽车依然强势领跑,全年福田汽车产销将超过66万辆,遥遥领先于东风汽车等国内竞争对手。连续保持全球商用车销量第一的福田,已经迈入从数量增长到质量跃升的新阶段。

  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二工厂的总装车间装配线,是全球最繁忙的装配线之一。这条总长556米的总装生产线,是国内车企最长的总装线,自动化率达到60%,仪表台、顶置文件柜均采用机械手安装,装配精度更高质量更稳定。而为欧曼GTL打造超强车身结构件的冲压生产线,更是全封闭自动化运行,整体生产线只需要10名工人,千件车身结构的质量缺陷由生产线升级前的28.7个骤减为17.6个。车身焊装线上,忙碌的全自动机器人个个是干活又快又好的能手,确保53个关键焊点的高精确度。精益化的生产模式下,欧曼GTL产品质量足以与国际一流重卡比肩,内部噪声控制在60分贝以内。

欧曼GTL
欧曼GTL

  目前,福田汽车已在北京、山东、河北、湖北、湖南、广东等地区完成全国产业布局,17个智能化制造中心均采用全球领先的生产设备和技术,以世界级标准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福田汽车高端产品竞争力凸显,中重卡销量93433辆,较去年同期上升33.5%,高于行业增长幅度19.7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达到11.8%,较去年同期上升1.7个百分点。怀柔也因此晋升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重卡生产基地。

  说起欧曼重卡的技术含量,欧曼二厂总装部部长沈艳利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自豪:“从怀柔驶出的重卡,都采用了先进的新能源技术,拥有废气再利用、天然气合成油、新型材料车架、智能控制远程服务四类六大核心环保节能技术,是以出口欧洲市场为标准打造的国际车型,能够达到欧Ⅳ、欧Ⅴ排放要求,并具有升级欧Ⅵ的潜力。”沈部长表示,未来,它们当中的70%将走出国门,驶向全球。

  据悉,为给重卡生产搭建上下游产业链,怀柔正在引进全国3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驻,在满足自身发展需求的同时,还可为华北地区的汽车厂商提供零部件服务。此外,福田物流、北汽控股零部件产业基地等环保型、无污染配套项目也将相继启动。怀柔区汽车制造业规模正在迅速扩大。

来源:人民网 作者:温来生 牛丁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GTL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