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携手泰安航天 福田戴姆勒链合高端行业谋共赢

  2014年1月12日,山东泰安航天研究所的2号会议室里,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戴姆勒")和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简称"泰安航天")的领导正在为一小时后的签约仪式做着准备。

携手泰安航天 福田戴姆勒链合高端行业谋共赢

  对泰安航天来说,用上"航天保障专用车"可谓称心如意;而对福田戴姆勒来说,与泰安航天的合作使其在航天物流运输上的效益进一步凸显。欧曼重卡如何在国内众多产品品牌中脱颖而出赢得航天物流运输行业的青睐?欧曼产品的魅力何在?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链合高端行业谋共赢

  关于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谁能用新的方式进行链合,谁将取得市场竞争中的主动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福田戴姆勒在链合创新的道路上正阔步前进。从神六到神九再到护航神十,欧曼重卡多次"零故障"完成任务为其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益,"欧洲标准"这一高大上的品质理念得到了具体实例的印证。荣获"中国航天物流保障车"专属称号的欧曼重卡对航天物流这一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和内涵,而接下来与泰安航天的合作便水到渠成。

携手泰安航天 福田戴姆勒链合高端行业谋共赢

  航天物流运输是一个高标准、严要求的行业。由于运输实体的特殊性,航天物流运输对运输车辆的要求也更为严格。"要么100分,要么0分"的定义更加说明了航天物流运输的严苛,不允许中间值,更不容许一丝纰漏。真金不怕火炼,拥有欧洲标准高品质的欧曼重卡通过多次航天运输任务的考验最终赢得了航天物流运输行业的信赖。

  作为航天系统的一员,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特种专用车的研制与生产,具有较强的重型特种专用车、超重型越野车的设计开发能力,其研发的特种车技术均属国内首创,独家生产,填补多项国家空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整车、全轮驱动、全轮转向、多联贯通驱动桥等二十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公司在从事相关运输、保障、改装等相关业务中,对车辆本身品质的要求极为苛刻。这家曾生产过运输导弹功勋车产品的泰安航天选择了欧曼LNG重卡来组建物流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欧曼重卡的安全性、可靠性值得信赖,同时服务保障力到位,正是由于欧曼在航天系统的好口碑,赢得了我们对'航天品质'的信任"。

福田戴姆勒副总裁张伟
福田戴姆勒副总裁张伟在活动现场发言

  高品质重卡满足航天物流运输的严要求正是欧曼与泰安航天战略合作协同发展的基础。此次再度与航天系统开展航天物流领域战略合作似乎更进一步推进了福田戴姆勒汽车与航天物流行业链合发展谋求共赢的基调,这一系列合作的达成,标志着欧曼再度成为航天等高端行业相关合作领域的旗舰品牌与重要合作伙伴。

  强强联合造世界级重卡

  纵观国内合资重卡企业的发展,从2007年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到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再到东风商用车与沃尔沃卡车;福田戴姆勒的合资有着独特的模式。产品研发与设计由中国本土执行,产品质量与安全遵循欧洲标准由德方全权监督。在此基础上福田戴姆勒成立之初就提出"始于中国 意在世界"的宏伟目标。

  与多数合资重卡企业直接引进外方成熟车型的发展模式不同,福田汽车和戴姆勒的合作以中国为运营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这一合作的达成是建立在取双方之长、形成战略互补的基础之上,福田在中重卡的低端和中端市场具有技术、产品和成本优势,戴姆勒在中重卡的高端市场具有品牌、技术和产品优势,双方的产品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为此,双方达成共识:将以中国为中心,共同努力培育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低端卡车品牌,共同开拓全球市场,并在合作过程中不断提升产品的品牌效益、技术含量、性价比和质量水准。

携手泰安航天 福田戴姆勒链合高端行业谋共赢

  通过福田汽车和戴姆勒战略优势互补的合作,福田戴姆勒的重卡产品以福田汽车欧曼重卡为设计标准,从供应链、研发、制造全价值链各环节进行质量控制,打造出80万公里无大修的卓越品质;整车采用欧洲安全标准、轿车化内饰、模块化节油设计以及CAN总线应用,使得欧曼GTL在安全、舒适、节油、操作上表现卓越,全面达到世界级重卡标准。

  继福田欧曼重卡零故障助力首届环京赛成功举行,征战环塔拉力赛斩获卡车组最佳重卡汽车奖之后,2013年,欧曼重卡助力中国第30次南极科考站建设,经历造访南极的品质鉴定,并举办欧曼GTL价值风暴体验之旅活动,首度打造"欧曼GTL重卡驾驶训练营"的全新价值体验模式,体验体验营销助推福田戴姆勒汽车的品牌魅力日益升级。

  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伟说:"凭借低油耗、高舒适、高安全、高可靠等特点,欧曼GTL实现产品最优性价比,顺利通过德国TUV莱茵安全认证。依靠欧洲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系统升级欧曼产品,持续改善服务,福田戴姆勒打造了具有欧洲标准重卡欧曼GTL及创领行业的5T终身服务。"强强联合的合资背景造就欧曼产品的高瞻远瞩,在与高端行业的合作中,凸显自身的高品质优势,谋求合作共赢。在未来的发展中,欧曼将被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 泰安航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