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山西:货车司机半年超载3次将吊销证件

  记者获悉,山西省出台《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和货运驾驶人非法超限超载办法》,今后,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对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的驾驶从业人员,6个月内超载记录累计3次的,由原发证机关依法吊销其从业资格证,自吊销之日起1年内不得重新申领从业资格证。本办法自2014年2月1日起施行。

  对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责令其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法吊销其车辆营运证。

  道路运输企业的货运机动车因超过核定载质量被处罚,再次超载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不履行职责的列入责任追究范围;对6个月内发生两次以上特大交通事故负有主要责任或者全部责任的专业运输单位,责令消除安全隐患,未消除安全隐患的机动车,禁止上路行驶。

  对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的驾驶从业人员,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违章行为记录在其从业资格证的违章记录栏内并通报发证机关。依据《山西省道路运输条例》,6个月内超载记录累计3次的,由原发证机关依法吊销其从业资格证,自吊销之日起1年内不得重新申领从业资格证。

  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据《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一条,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李晶
文章关键词: 山西 货车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