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西藏墨脱公路部分路段下月封闭 拟定管制一个月

  墨脱公路是一条季节性畅通道路,由于前段时间全区范围内的强降雪天气,致使墨脱公路进入雪崩频发期。记者连线墨脱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保证司乘人员的安全,目前已发布消息,拟定于3月1日起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一直持续到4月1日。

  一个月内发生4起雪崩事件

  “由于前段时间西藏全区范围内的强降雪天气,致使墨脱公路沿线部分路段和公路附近的山上有积雪。”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墨脱县交通运输局时,该局局长李伟说。

墨脱公路K29段积雪情况

  墨脱公路K29段积雪情况

  李伟介绍,本月17日下午3时许,墨脱公路发生了一起雪崩事件,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导致部分路段交通受阻。“雪崩发生后我们立即组织了人员进行紧张抢险,遭破坏的路段于当日傍晚6点左右抢通。”李伟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17日的那起雪崩外,2月1日起至发稿时,墨脱公路已发生了大小雪崩共4次。“今年的温度比往年略高,而山体受热后,原本堆积在山上的积雪底部容易融化,产生滑动,从而引起雪崩。”李伟介绍,目前墨脱县交通运输局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在易灾路段附近职守,一旦发生雪崩将尽快进行抢险保通。

  “但墨脱公路毕竟是一条季节性畅通道路,为了保障司乘人员的安全,我们拟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李伟说。

  保障安全拟于3月1日起封闭道路

  目前,墨脱县交通运输局已根据墨脱公路的具体路况,将一份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的方案递交至墨脱县政府和林芝地区行署。

  “我们申请实行交通管制的路段为墨脱公路K9至K62段。”李伟说,墨脱公路K9至K53段为雪崩易发路段,而K53至K62则为冰雪路面,属于危险路段。

  “我们拟定的道路交通管制时间为3月1日至4月1日,为期一个月。”李伟说,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避免因雪崩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墨脱公路K52和K80段有2处交警检查站,在交通管制期间,墨脱县交通部门将和交警部门一同,对来往的司机进行解释。

  李伟说:“虽然交通管制会给司乘人员带来一定的不便,但这样一来将杜绝因雪崩引起的交通安全事故。”

  恢复通车将根据实地路况决定

  随后,记者联系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技术部总工程师张成方。“墨脱公路有六个‘最’,即地形起伏最大、自然坡降最大、降雨量最大、地震烈度最高、地质灾害最多、地质条件最复杂,可以说修建墨脱公路的难度不亚于青藏铁路。”张成方说。

  “每年的2至4月,是墨脱公路的‘危险期’,雪崩、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交通部门根据实际路况实行交通管制是很有必要的。”他介绍说。

  “虽然拟定的道路管制时间为1个月,但具体管制和放行时间将根据具体路况来决定。”李伟说,至于何时能恢复通车,还需要对实地路况进行观察后才能决定。“如果路况好,则会在4月1日前恢复通车,如果路况不好,恢复通车时间也将推后。”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西藏墨脱公路 交通管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