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柳汽稳扎稳打做精品卡车 以生命力求持久发展

  稳健者致远。用这句话来概括东风柳汽近年来在商用车方面的发展再恰当不过。

  在福建见到东风柳汽经销商福州闽辉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黄强是一件愉快的事情。2014年2月24日在福州举行的东风柳汽与盛辉物流交车仪式令黄强分外开心。在交车仪式上主持人评价说黄强是一个"性情中人",事实上在我们随后一段时间的简单交流中证实的确如是。主持人说:"黄总是一个好人,一个好人做了一件好事,那就是促成了东风柳汽与盛辉物流的这次合作。"对于东风柳汽和盛辉物流来说,这次合作将成为又一个美好的开始。

福州闽辉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黄强
福州闽辉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黄强

  "不钻空子"的产品 有"生命力"的企业

  "柳汽是一个讲究生命力的企业,所以对产品的品质高度重视。"说到东风柳汽黄强多次强调"生命力"这一关键词。黄强清楚的记得自己是在2009年11月1日开始正式接手柳汽产品销售,也许黄强也将清楚的记得2014年2月24日这一天,是东风柳汽牵引车在福州地区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转折点和新的启程点。对于做牵引车销售出身的黄强来说,选择东风柳汽品牌来经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黄强说:"我看重的正是柳汽产品这一坚持做品质的特点,也非常欣赏柳汽的企业文化。因为产品的高品质和企业政策的正确导向能够使这个品牌真正在市场立足,并谋求进一步的可持续发展。"国内卡车企业的经营一向风格各异,相比激进猛冲的企业,东风柳汽则相对趋于保守。这是一个懂得沉淀和积累的企业,它希望稳扎稳打的来做市场,让自己的产品品牌保有持久的生命力。

  东风柳汽正在力推的霸龙M7C正是柳汽沉淀多年来用心打造的一款国内高端重卡,也是东风柳汽专为公路物流运输量身定做的一款产品。也正是因为匹配时下物流市场的运输要求,柳汽霸龙M7C 6*4牵引车型才受到盛辉物流青睐,有了一次性采购20台的大手笔。黄强介绍霸龙M7C被用户肯定的原因所在:"柳汽针对公路物流运输特点,多方面改进细节,并针对当下已经成为热点的甩挂运输独推空气悬挂装置,方便甩挂运输中货箱的装载和卸载,优化整个运输流程。同时,霸龙M7C产品的轻量化设计尤为突出,8.25吨的自重在国内同类产品轻量化设计中当属首位。"也许产品轻量化如今在重卡市场并不算新词汇,而自称轻量化车型的产品也不在少数,霸龙M7C牵引车仍将轻量化作为一大亮点来推的原因在于,东风柳汽是在保证产品细节完善、整体系统稳定的前提下优化自重,从而达到多拉快跑的运输效果。

  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曾伟补充说:"柳汽做的产品都是符合国家法规要求的,不会有丝毫的弄虚作假,更不会'钻空子'来使用户和社会的利益受损。关于目前行业热议的国四标准实施问题,我们希望国家政策能严格执行国四,这样对企业和国家来说都有益处,而东风柳汽在国四方面绝不会出现"真国三假国四"这样的投机行为。"

  树标杆效应 以点带面谋市场发展

  区域市场都有各自的特点,盲目切入对于卡车销售来说也许会事倍功半,但如果能够摸透这一区域的市场命脉可能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经营卡车销售多年的黄强是个聪明人:"福建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地区。当地用户在用车方面愿意尝试新产品。"当地市场的接受度和用户的用车习惯决定这一市场是否适合新产品生存。霸龙M7C获得福州盛辉物流集团的这笔订单无疑是对上述判断的印证。另一方面,从市场发展来看,这笔订单的意义远远不止于此。

  盛辉物流是一家在行业内非常有实力的公司,在当地运输市场颇具影响力。作为全国物流甩挂运输试点单位的盛辉物流选择东风柳汽霸龙M7C的深层含义在于,霸龙M7C的整体性能和品质能够匹配高效物流运输要求,与盛辉这一大集团用户的合作,或许将带动区域地区的散户用车,影响其购买倾向。"以采购进口车为主的盛辉物流,现在也在选择我们柳汽的产品,那就证明霸龙M7C的品质是值得信赖的,随着产品的投入使用也会逐步对当地物流市场产生影响力。应该说,盛辉物流这一集团用户是在当地树立了一个标杆。"黄强说。

  事实上,黄强的这一思路与东风柳汽企业在商用车市场的发展规划一脉相承。东风商用车销售公司曾伟说:"我们希望当地经销商能够树立这样一个标杆,对产品市场发展产生良好的促进效应,而柳汽在整体层面的规划也是坚持将区域市场做精做细,以点带面来寻求长久发展。"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商在中国迅速崛起,而与此相关的快递物流运输用车也成为各大车企争相涉足的一个区域。快递物流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也仍将会是各大企业聚力深挖的潜力市场。东风柳汽此次与盛辉物流的在用车方面的合作也是其牵引车产品霸龙M7C成功切入西南市场的一个标志性开端。而黄强在福州区域市场开拓的下一步棋,将是冷链运输。

  黄强说,"冷链运输在当前的物流市场也是一个热点,冷链运输对运输车辆的时效性和稳定性要求更为严格。霸龙M7C的优异性能和高可靠性能够满足冷链运输的用车需求,2014年,我们会在冷链市场寻求一个突破,初步可能会从冷鲜食品冷柜运输切入,再逐步渗透扩大市场。"从全国范围来看,福州闽辉汽车贸易公司只是东风柳汽经销商的一个缩影,但同样也是一个典型。对整个西南区域来说,东风柳汽关于商用车的布局重心是海马战略,以泉州、厦门等重要市区为重点,并将福州纳入这一战略规划,从一个点,扩展成一个面。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实现东风柳汽企业品牌的平稳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