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鑫鼎实业唐纯与中国重汽SITRAK卡车引领行业发展

  有一种人,在大家埋头苦干时,他选择了抬头望向远方;

  有一种人,在大家捧着铁饭碗享受安稳时,他选择了下海经商,迎接挑战;

  有一种人,敢做"出头椽子"不顾大家的嘲笑,而就是这种人成为各个行业的佼佼者。辽宁鑫鼎实业董事长唐纯就是这种人之一。

  2014年2月28日,这是卡车网记者与辽宁鑫鼎实业唐纯董事长第二次见面。而进入辽宁鑫鼎实业办公楼还是第一次,若不是中国重汽SITRAK卡车图标,记者误以为沈阳CBD中心办公楼。一楼展厅内,象牙白SITRAK卡车有序摆列着,整个画面只能用"高端、大气、上档次"来形容,这与SITRAK高端卡车的定位如出一辙。对于SITRAK唐纯董事长说到:"如果说中国重汽SITRAK是进口卡车的替代品,不如说是国内卡车用户发展、升级最需要的卡车。"

辽宁鑫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纯
辽宁鑫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纯

  中国货运急需卡车----SITRAK

  2013年SITRAK品牌再市场投放半年多的时间后,实现总销量达到300台,辽宁鑫鼎实业获得了年度销量冠军。唐纯回顾并总结到:"去年的2个大客户用的都是国产卡车,东风天龙与解放J6,这也是国内近几年主流货车。用户自身的业务的发展需要,对运输车辆品质、性能、服务都需要提升。我认为这种提升是循序渐进的,从价格上看30多万直接跨到80多万,难度系数太大。而重汽SITRAK从品质、性能、服务、价格更符合用户的发展需求。"

  的确,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下,中国卡车生产技术由斯太尔老平台切换到新技术应用,从早期的货运到快速、高效物流。货车、物流以及货运人都在不断的发展。有数据显示,重卡市场销售车型90%上在30万元上下,价格在20万左右的车型更是占到较大比例。在中国卡车用户金字塔结构中,高端用户群体占有量不足10%,中端、低端为主体,这部分也是最有发展空间。

展厅内摆放的中国重汽SITRAK
展厅内摆放的中国重汽SITRAK

  这部分群体发展、壮大,对车辆的性能、品质以及服务有了迫切提升的需求。若购买纯进口卡车其货运规模可能尚未达到,若保持现状业务有可能缩水。彷徨间,中国重汽SITRAK为用户做出了选择。其采用欧洲商用车巨头德国曼的发动机技术,拥有三个工厂建设管理经验的司为公先生亲自监管,每一个环节都达到欧洲品质。同时在机体强度、经济性、噪音、高集成化、使用寿命等方面优于国内重卡品牌。从杭州用户车辆运行情况看,平均每月2.6万公里里程、车辆性能稳定,月收入达到5万元。(第一次换机油里程可达到6万公里;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SITRAK高品质得到了验证,满足一大批用户需求的。

  "SITRAK卡车作为国产车的升级产品,是最符合国内升级用户需求的,这个群体的发展也将推动中国卡车行业。"唐纯说到。

  基于对市场、行业深刻的分析,在SITRAK投入市场后,辽宁鑫鼎成为中国重汽东北区域第一家SITRAK代理,服务更多升级卡车用户需求,推动整个卡车行业发展。

  原厂配件、强大的服务支持----后盾

  2月28日,中国重汽SITRAK品牌用户尊享包"4S-BOX"在辽宁鑫鼎正式发布,这是重汽SITRAK提供1324T以及150.63的服务外,又一个"超级随身定制服务"项目。对于重汽SITRAK建立全方位、长期服务支持的理念,唐纯对此是最能理解、体会的!

  22年的汽车配件销售经验,让他对服务的认识有所不同,对配件的认识更是深入!在沈阳,在东北提起"沈阳金鼎"用卡车的人可谓是无人不知。这是唐纯于2001年成立汽车配件销售公司。"我所经营的备配件,保证不掺假、不做假,哪怕一个最小螺丝,我也敢保证真品。"多年来,唐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中国重汽原厂配件供应
中国重汽原厂配件供应

  2006年"沈阳金鼎"成为中国重汽全国第一家"亲人"配件销售中心,采用了"超市"的模式进行销售。坚持以"诚信打造至尊,精通方显卓越"为宗旨,在辽宁与黑龙江两个配件库、储备了价值2000多万的配件,唐纯的配件覆盖东北三省各个角落。用过唐总配件的用户都有这样的感受:"原来买配件都在小店铺,虽然便宜但都用不住,这边相对价格是贵点,但确实是好东西。'一分钱一分货'!"

  此前接触过很多用户都苦于"配件难买""配件不正规",缺少配件供应车辆运行就没有了坚强的后盾。在辽宁鑫鼎记者还了解到:目前SITRAK卡车的配件设备完全储备好,覆盖到各个目标区域,虽然还没有销售车辆。可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SITRAK卡车的用户,强大配件服务保障了车辆的高效运行。

  结合乘用车与商用车模式精准营销-----发展

  记者在辽宁鑫鼎还发现,SITRAK车辆的展示都集中在室内的展厅,室外是没有展车的。这种模式与高端轿车4S店的管理模式相似。不仅是硬件设备上参照乘用车的模式,在营销模式上也做了创新,在销售模式借用乘用车数据化、精细化的管理体系,以及卡车行销模式的结合,对客户做精准化的划分服务。"唐纯说到。

辽宁鑫鼎实业有限公司办公楼
辽宁鑫鼎实业有限公司办公楼

  在乘用车行业,数字化营销已经大行其道,借助数字化营销给汽车厂商带来的实际销售价值,正越来越受到车企重视。这种方式能准确地找到消费群,将精准的销售线索转换为实际购买。虽然这种模式在商用车经销商中还没有被应用,唐纯已经看到这一营销模式的重要性,结合商用车的行销模式正在转化为鑫鼎所用。

  辽宁鑫鼎实业在销售管理上不同以往的模式,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市场部主抓车辆的销售、客户的管理。而整个团队拥有着更高的素质,一部分是有着多年轿车销售的丰富经验,另一部分是多年培养起来的配件销售人员。通过两股力量、两个团队的融合,更能有效的实现精细化的客户管理与服务,对用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健全!

  2014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随着SITRAK产品品牌市场认知的提升,唐总也树立了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全年销售200台,锁定在冷链物流与危化品运输市场上,这部分客户群体购车需求最有潜力。如果说米兰的时装周是在引领服装行业的潮流,记者认为:唐纯正在用重汽SITRAK卡车引领中国卡车用户的发展。日后会有多少人与鑫鼎接触呢?唐纯又将为商用车行业发展做出多少个创新,很是值得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文章关键词: 鑫鼎实业 中国重汽 SITRAK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