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走四方 东风柳汽长头龙卡相伴

  2014年3月,在北京新发地配送市场里,停留着众多的品牌卡车,记者在其中发现了唯一的一辆长头车——东风龙卡。车的主人是来自河北沧州的高师傅。当记者找到他时,他正在驾驶室里休息,听到记者对他驾驶的长头卡车感兴趣,他立马来了精神,兴致勃勃的和记者讲起了他的"卡车伙伴"。

  慧眼识车安全相伴

  高师傅购买龙卡已经有几年了,谈起当初为什么会选中这台长头卡车,高师傅笑眯眯的表示:"这咋说呢,我觉得就是缘分吧,就像是找对象一样,一下子就相中了。"实际上,在买车之前,高师傅就已经听说过长头卡车,也知道这种车的安全性很好。跑车的人最注重的就是安全,加上龙卡也非常合高师傅的"眼缘",买下它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车的安全性非常的好,有一次我们经过福建的收费站时,由于没有刹住车,车子一下子就冲出去了,左摇右摆的吓了一跳,前面可是有很多车呢,差点就撞上了,长头卡车的优势这时候就显示出来了。因为前面的车头长有缓冲,我们在驾驶室里就安全多了,没有发生什么意外,要是平头卡车,估计就坏了。"高师傅心有余悸的说。

  龙卡的设计专家深知用户的心意,为龙卡打造出可圈可点的安全性能,不仅购买了它的用户很满意,业内人士也很是赞赏。长头在运输时,一旦遇到碰撞或追尾事故,长头车前面的发动机舱可以较好的吸收能量,最大限度地保护司机的安全,这是长头卡车独有的特点。除此之外,龙卡的双层大梁采用6300T压力机一次冲压成形,承载能力超强。车架及工作台采用喷塑工艺与世界同步,外形美观,具有优良的抗冲击、耐盐雾性能,经久耐用。

  不仅如此,龙卡配置的主要零部件全部选择知名品牌,品质保证,安全性更上一层。"我的车配置的是潍柴的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质量非常好,没有大修过,你看我的挂厢,都已经换了一个了,这些配件还好用着呢。"高师傅对自己的爱车赞不绝口。好的品质也保障了车辆的出勤率,连货主对高师傅的运输都非常满意呢。

  爬坡能力更是让高师傅满意。"我们的车爬坡能力也很好,一般运输到广西、福建、贵州、四川、云南等地的时候都会遇到爬坡,基本上都是挂四档或者五档,很平稳,最多的时候是挂二档,动力也跟得上。而且,我的车还装有排气制动行驶起来平稳性和安全性更高了。"

  四海为家龙卡常伴

  购买龙卡之后,高师傅去过很多地方,一般的地方就不用说了,甚至新疆、青藏高原这些环境较差的地方他都去过呢。

  "我的车各种环境都经历了,去哪里都没有问题,新疆、青藏高原我都去过呢。就拿青藏高原来说吧,海拔比较高,人都会觉得胸闷头晕的,但是我的车启动一点都不费劲,车子也是照常开,我真心觉得遇到了一个好伙伴。"可以说,无论去哪里龙卡都陪伴着高师傅。

  高师傅之前拉过水果、百货、蔬菜等等,跑的地方也不少,全凭着这部龙卡车,现在主要进行福建到北京的蔬菜运输。和其他人一样,高师傅也是与货主签订协议,只帮忙运输。"从福建到北京一趟运费大概是1万2左右,但是现在是淡季,一趟就得一周左右,一个月做多拉三趟运输。但是回去的时候,我就到沧州老家再拉点货赚钱运费,回去的油钱不就赚出来了么?"对于目前的状态,高师傅很满足。

  据高师傅介绍,在他的老家沧州和唐山东风龙卡非常多。大家也都喜欢用长头卡车,对于长头卡车的安全性也非常认可,而且重要的是也很省油,百公里内油耗比同类车型低2-3升油。龙卡驾驶室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通过长头造型、流线型外观有效降低了卡车在高速行驶时的风阻,从而使油耗更低;龙卡的变速箱选用陕西法士特变速箱,较宽的速比范围既增强了整车的爬坡性能,同时也再次降低了油耗。

  这20年来中国重卡市场欧化趋势很明显,现在大部分企业都致力于开发平头重卡。但我国卡车是在长头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国的运输条件与美国也有相似,因此,东风龙卡吸收了美洲"长鼻子"重卡人性化的设计风格,对驾驶室进行加长加宽处理,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也得到改善,造出第一辆美洲风格的重卡。凭借鲜活的美洲风格,一出世便受到广大长头爱好着的热烈欢迎,充分说明了新一代美式长头重卡巨大的生命力,也预示着龙卡的广阔发展空间。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长头车 龙卡 新发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