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康明斯霸龙M7C为巨化集团危化品运输护航

  2013年7月1日,由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为危化品运输行业在规范管理、车辆采购上提出更高要求。浙江衢州巨化汽运公司(简称“巨化汽运”)以走高端差异化路线站稳脚跟。车企面向高端用户群体,自然要满足他们的需求。采购7辆东风柳汽霸龙康明斯M7C牵引车,是巨化汽运为应对危化品运输新标准和激烈市场竞争而采取的举措,目的是保证高效、安全运输。

东风柳汽霸龙M7C重卡
东风柳汽霸龙M7C重卡

  竞赛检验技术优势

  去年4月~10月,巨化汽运采用M7C重卡开展竞赛活动,共持续7个月。期间有6辆M7C往返于巨化——泰兴氯乙烯厂之间,线路总长1000公里,总行驶里程超过30万公里。据巨化汽运副总工程师富文国介绍,车辆通常是空载去,满载回,以空载、满载情况下的综合油耗计算,百公里油耗约为26升。相比以往同条线路,一趟可省10升油,一个月以行驶25天计算,油费可省2100~3000元。

  富文国从三方面评价M7C,轻量化、节油、技术可靠性高。“要想实现高效运输,首先要求车辆自重轻,这样既能实现大装载量,还可降低油耗。”富文国说。运输危化品对安全性的要求很高,“夏天高温时,如果车辆在半路抛锚,高温易引起车辆爆炸。”富文国在考察了M7C的技术特性后,认为其盘式制动前桥符合要求,抗热衰退性好,高温、高速时制动力矩衰退小,制动性能更稳定。在7个月的比赛中,这些性能也得到了充分检验。好马还需配好鞍。车辆技术性能达标,驾驶员能否熟练操控也是发挥车辆价值的关键因素。对此,在巨化汽运采购车辆之初,柳汽就对驾驶员进行相关培训,使其具备良好驾驶习惯,借助竞赛方式强化培训也是目的之一。

  助用户打破无序竞争

  巨化汽运副总经理胡云杰介绍,如今危化品行业呈现出激烈竞争状态。一些个体运输企业通过超载、压低价格,进行无序竞争,扰乱市场。为应对这一情况,巨化汽运以差异化路线反击。即面向高端客户,提供高端运输方案。车辆高端化是实现高端运输的重要一环。

  好车也需在好的管理方式下,才能充分发挥性能优势。巨化汽运为该批车辆装备天远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车辆油耗,以信息化手段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借助现代化管理方式,M7C的价值在危化品运输过程中得到最大化体现。

  据了解,M7C进入市场以来,厂家推出的服务政策,其标准就是要达到行业最优,包括36个月超长保修期、服务超时补偿、服务网络和呼叫中心的全天候服务等,对于这些“福利”,富文国戏言“无价值”。当然,他所说的无价值并非指售后服务不到位,而是通过一年来的使用,车辆极少出现故障,维修次数少,通过日常保养和维护,车辆没有出现大问题,品质媲美进口车。

  尽管如此,由于危险品物流车辆在运输途中发生故障,会增加公路和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快速有效的服务响应机制尤为重要。目前,柳汽全国服务网络成员有850家,配件商1300家,配件储备超过5亿元,平均服务半径小于60公里,呼叫中心提供365天24小时服务,充分保证了维修及配件选调,为危险品物流运输提供更多保障。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董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