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徐保平:克诺尔进一步加大在华人员本土化

  来自汽车工业的节能减排之风正逐渐刮向商用车领域,近日工信部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1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国四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国内一些商用车公司亟需改变原有的柴油车装置以符合新的商用车排放标准。与此同时,近年来频发的汽车交通安全事故中以大型商用车居多,业内有关商用车安全的讨论也甚嚣尘上。商用车市场需求的逐步趋严为高端商用车车企与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发展契机。

  这一点得到了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制造商克诺尔的印证,据克诺尔中国区总裁徐保平透露,2013年克诺尔在华商用车业务实现了大幅增长,增幅接近30%,远高于国内商用车的6.4%增幅。

  徐保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之所以克诺尔可以实现如此高的增幅,得益于公司高品质的制动产品以及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随着中国召回条例的实施,商用车企对零部件供应商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克诺尔凭借成熟的欧洲制动技术获得了包括宇通、潍柴、东风、一汽、重汽、福田等众多商用车企的青睐。与此同时,克诺尔在华围绕中国客户进行的前瞻性研发和应用性研发也大大提升了公司的客户服务能力,而深度本土化能力更是克诺尔在华区别于竞争对手的显著竞争优势。

  “本土化一直在跨国车企与零部件供应商的在华发展口号,但是企业是否真正落实本土化有一个重要衡量标准,那便是人才的本土化。”徐保平告诉记者,中国汽车市场正在逐渐往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过渡,本土用户对商用车也提出了日趋严格的要求。这要求跨国车企在华拥有足够灵活的反应机制,而不仅仅是生产采购的本土化。克诺尔集团奉行以“退”为“进”的区域市场管理策略,目前公司在华管理团队几乎均为中国本土工作人员,前期自国外的管理者在完成相关的支持建设工作后也正在逐渐撤离中国市场。“信任是克诺尔集团文化的重要一部分,这样的集团文化带来的重要益处是,可以实现区域市场的高度放权,进而建立高效的决策机制,实现更快的市场反应机制。”徐保平这样告诉记者。

  对于克诺尔而言,中国商用车行业面临的来自排放和安全方面的压力恰恰是其发展的机遇,作为全系统的制动系统制造商,徐保平称,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带领克诺尔在华团队推出更多性能更高且兼具经济效益的制动解决方案。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rleyHuang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