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北汽将积极发展汽车金融、车联网等汽车服务

  北京汽车一位领导人近日表示,制造业服务化是实现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手段,是汽车企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路径,北汽集团目前正在积极发展汽车金融、车联网、汽车智能服务等新型服务,以实现从单纯的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转变。

  4月12日北京举行第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北汽汽车一位领导人在论坛上表示,北汽集团近日接触了部分互联网公司,也到一些国际企业总部进行了参观和交流,深刻感受到汽车制造业这样的传统行业确实需要改革和转型。

  这位领导人称,全球的跨国汽车企业中,服务业所占的比重,目前平均已经达到了37%,最高的前几家,汽车企业的服务业务比重已经超过了50%。在汽车产业中,随着产品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比如像订单式销售、汽车金融、车联网等业务都有广泛的消费需求。

  这位领导人表示,北汽集团已经提出要由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和创新性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北汽集团计划以混合所有制经济和研发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服务贸易板块和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作为改革的试验田和特区,大胆的进行体制机制的改革。

来源:中新山西网 作者:依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