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北:将打通446公里“断头路” 解决五类危桥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河北省计划完成农村公路投资7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6000公里。同时将打通县乡公路446公里“断头路”,全部解决县乡公路中型以上五类危桥,大力推进县乡主干道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完成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3000个重点村主街道硬化任务。

  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切实解决农村公路筹资难的问题。以政府投入为主,将农村公路建养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对重点项目提高省级补助标准。继续坚持交通补助一点、市县财政支持一点、对口帮扶一点、社会捐助一点、农民一事一议筹措一点、市场化运作解决一点的“六个一点”筹资方式。

  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养机制,管好护好农村公路。建立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多元化的管理养护资金渠道,确保“建即有养、养即到位”。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田路分家”、绿色廊道建设等为抓手,打造舒适美观的道路环境。

  据了解,到2013年底,河北省农村公路里程在10年间由4万公里增加到15.2万公里。目前,全省实现100%的建制村通油路。农村公路基本保障了农民群众“出得去”这一最基本的交通需求,为促进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了关键的先导作用。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玎玲
文章关键词: 断头路 危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