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福田汽车定增募资40亿 全球扩产抢占市场份额

  福田汽车近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不超过7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34元/股,募集资金上限为40亿元,用于福田汽车印度制造有限公司增资建设商用车生产基地项目、山东多功能汽车厂轻客建设项目、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产品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变。

  据公告,福田汽车印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9800万美元,注册地址是印度普耐查堪工业区。福田汽车拟增资11.12亿元用于建设环保、高效、低成本、技术水平一流且具有较高经济效益的工厂。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及总装车间等生产部门,新建综合站房、配送中心、工厂办公楼等公用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中重卡、轻卡及微卡产品13万辆的综合生产能力。

  山东多功能厂位于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场址周边交通便利,适宜项目建设。主要建设内容是在原有的厂区内建设生产厂房、配送中心、动态调试间、办公楼、员工中心等设施,主要生产风景轻客和小MPV两种产品,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辆的生产能力。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产品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在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厂区内实施,该项目利用利用北京福田康明斯有限公司现有厂房、公用和工艺设施,布置一个重型柴油机机械加工二车间,新建重型大马力柴油机缸体加工线和缸盖精加工生产线;通过对现有装配车间3.8L发动机装配线进行改造,形成一条可同时生产重型柴油机的装配线,新增专门用于重型柴油机试验的台架,并利用现有涂装线及附装线富余产能进行本项目产品的涂装和附装,形成装配二线。

  公司表示,此次发行募集资金的运用将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公司的战略规划,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扩大合资公司经营发展空间,完善公司产品品种,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对上述项目的投入将更快更好地打造福田汽车全球化的品牌形象,为公司的战略规划、全球化发展目标、海外市场开拓提供支持与保障,从而实现有形及无形价值链全球化的新格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郭成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