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公里27.6升 奔驰卡车干线油耗实测初战告捷

        日前,201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中国物流主干线油耗实测之旅的首段--哈尔滨-沈阳-哈尔滨段在北国之都哈尔滨正式开启。在奔驰卡车、客户、经销商、合作伙伴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最省油重卡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卡车首战告捷,最终以全程27.6升/百公里的杰出油耗表现创领"星"标准。参与此次实测之旅的卡车是梅赛德斯-奔驰Actros 2644牵引车(最大马力为440,搭载欧四发动机,速比2.929)带三桥挂车,车货总重为52T。在此次历时50多天的油耗实测之旅中,该车将历经7段快速物流典型路线、全程18000公里的严峻挑战。

创领油耗“星”标准-201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中国物流主干线油耗实测之旅开启
创领油耗“星”标准-201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中国物流主干线油耗实测之旅开启

  哈沈哈段的实测共持续2天,全程1186公里。在油耗实测结束后,奔驰卡车向现场嘉宾展示了Actros的表现结果,其中包括时间、油耗、车速、其它成本及量油记录等等,并介绍了节省油耗的“黄金三法则”。通过专业驾驶员的亲身讲述以及以车队经济性管理为主题的演讲环节,嘉宾们全面并深刻了解到奔驰卡车在节省油耗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领先技术。

最省油重卡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卡车
最省油重卡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卡车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旗舰产品,奔驰Actros自在中国上市以来以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符合欧四标准的高环保性能深受业界及客户的好评和青睐。通过此次的油耗实测之旅,奔驰Actros将进一步为国内客户展示从车辆本身到车队管理等一系列节能、环保、高效的现代物流新理念,”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总监张蕊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经济、可靠的卡车产品,与此同时积极为客户优化并在行业内推行T.C.O车辆总体运营成本理念,以提高车辆运营效率,推动中国物流业的升级和发展。”

  素有"鞍钢总教头"之称的陈福泉是鞍山钢铁集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老驾驶员。他于2002年开始驾驶奔驰Actros3340,目前负责鞍钢的驾驶员培训工作。多年来,陈师傅始终按照奔驰的标准驾驶方式进行车辆的操作同时结合中国道路交通状况灵活运用,大大节约了配件和油耗成本。车辆使用10年到170万公里时基本如新,6年无大件更换,相比十年节省配件成本80万。基于此,他还开创了颇具特色的"陈福泉操作法"并将其作为鞍钢的驾驶员培训基本教程。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总监张蕊女士为“鞍钢总教头”陈福泉师傅颁奖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总监张蕊女士为“鞍钢总教头”陈福泉师傅颁奖

  “能将驾驶奔驰多年的心得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卡车驾驶员,让他们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受益,我感到十分欣慰,”陈福泉表示:“奔驰卡车是我们最为值得信赖的伙伴,多年来,奔驰卡车不仅为我们提供满足企业业务发展需求的优质产品,同时还以其现代化、科学的驾驶理念和运营理念为我们带来了切实的经济效益,令我们的驾驶更节油、运营更经济、管理更高效。”

  实测期间,奔驰卡车还开展了“2014哈尔滨奔驰卡车训练营”,通过线上和经销商招募的30名学员经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对于Actros卡车性能、经济性驾驶策略的掌握和了解。作为训练营的一项特色内容,特别设计的“中国好司机挑战自我效能大比拼”为卡车司机们提供了一个实践、切磋和分享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将在培训中得到的经验更好地在未来驾驶中加以运用,从而降低能耗,节约运营成本。

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卡车最终以全程27.6升每百公里的杰出油耗表现创领“星”标准
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卡车最终以全程27.6升每百公里的杰出油耗表现创领“星”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2014全程实测之旅中,奔驰Actros将在节油好搭档壳牌劲霸润滑油、固特异轮胎、美铝车轮以及申毅卡车箱体的支持下,通过合作伙伴在降低轮胎滚动阻力以及帮助车辆减重方面的优势最大程度地降低油耗。

  接下来,奔驰Actros卡车将移师天津,开启一段从天津至上海的由北向南实测之旅。作为中国高端进口卡车市场的领导者,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凭借其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不断完善的服务,帮助中国客户取得了成功。未来,奔驰卡车将秉持其"不负众托"的品牌承诺,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制定更为优化的物流解决方案,为中国物流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