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以28.6升/百公里油耗收官奔驰卡车首次中国油耗实测之旅

  2014年9月20日,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首次中国物流主干线油耗实测之旅在北京圆满结束。横跨东西,纵越南北,历经哈沈哈、津沪线、上海-成都-上海、广州-成都-广州等七段快速物流典型路线,最省油重卡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卡车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全程总计18000公里的实测之旅中,与驾驶员万里相随、一起经历了各种典型路况和天气的严峻考验,以28.6升/百公里的平均油耗树立油耗“星”标准。

奔驰卡车公布油耗结果

最终油耗结果出炉

  在全程实测之旅中,各条路线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程很具代表性、且颇有挑战的一段线路,即广州-成都-广州段。该路段从广州启程,途径韶关、郴州、衡阳、怀化、凤凰、重庆,到达中转站成都,此后实测车辆从成都出发开始返程,经重庆自山势险峻的蜀道南下,过湖南返回广州,其中山区道路占到了全程的83%。此段路线让奔驰Actros牵引车的全方位性能得以充分展现,最终以30.5升/百公里的骄人成绩圆满完成本段油耗实测之旅。

  在油耗实测之旅的最后一段行程中,奔驰卡车从六朝古都西安出发,途径郑州,以25.8升/百公里的油耗成绩完成全程1160公里的考验。在当天的油耗实测说明会中,奔驰卡车驾驶员培训师和参与实测之旅的驾驶员,通过实测车辆路线、挂车载重的具体数据,以及车辆经济性设计和性能等方面的全面分析和讲解,共同分享取得优秀油耗结果的关键要素。

  从事卡车运输有十多年经验的石师傅是本次油耗实测之旅的驾驶员之一。石师傅对于如何安全节油驾驶有着自己独到的经验,认为车的配置应当追求完美化,只有最好的配置和设计才能为节油打下良好的基础。他的主挂车间隙非常小,中间只有一人宽的间隙,这样的话油耗就会减小,而且牵引车上还加装了导流罩以进一步降低风阻。来自四川绵阳的卡友贺超(西风)对奔驰卡车的驾驶理念和方法深表赞同。对他来说以前开车省油更多的是凭借自己的经验,而通过奔驰卡车驾驶训练营的培训,学习到奔驰是通过策略驾驶而帮助驾驶员达到省油的目的。贺超在培训后,参与了成都-西安路段的试驾,他采用奔驰所教授的行驶坡路的驾驶方法,即面对坡路狠踩油门上坡,从而可节省些时间,这样在平路上再以经济速度行驶,整趟路程跑下来,虽然花了同样的时间,可油耗却有显著下降。依照这个方法开下来的最终油耗表现让他非常满意。

现场交流节油经验
跟车师傅分享驾驶奔驰卡车的感受

  此次油耗实测之旅,奔驰卡车以其优秀的油耗表现向客户证明正确的驾驶理念和方法对于油耗的节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让更多客户了解到奔驰卡车倡导的“节能减排和高效物流最佳搭配”的先进理念,同时,也使得享有百年盛誉的奔驰卡车借此次活动对中国物流业以及中国物流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查看更多其他路线测试情况,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4/Benz-tco/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