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恒远物流寻找卡车 T5G重卡能否胜任?

  一口气订购了50辆HOWO-T5G牵引车,这款上市一年的重汽新车型为何能获得公司的信赖、车辆在运行中的表现又如何呢?近日,卡车网记者专程走访了这家神秘的轿运企业——长春恒远物流公司。

  长春恒远物流公司专业从事轿车运输,目前承运国内众多主机厂的高级轿车运输,拥有从长春到成都、北京、广州、柳州等多条复杂路线的运输,所以对运输车的品质要求颇高。“我们的运输车每天都穿梭于中国的大江南北,用东北话说就是希望车子更‘皮实’、‘抗造’。卡车是运输工具同时也是物流企业的“门面”,车辆的整体形象直接影响了客户对企业的认知。恒远物流此次订购了50台T5G卡车选用白色车身,金属漆的质感让整个档次提升很多,看着比运输的轿车还要高级,”恒远物流公司经理金哲对卡车网记者讲到。这样的运输车队也着实吸引了更多的关注。

中国重汽豪沃T5G重卡
中国重汽豪沃T5G重卡

  自从订购了T5G重卡,在将近半年的使用中,车辆在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均让恒远物流的人称赞。金哲经理表示:“作为物流运输企业购买物有所值的运输车,T5G重卡从性能到车辆售价上看完全是物超所值。”

  T5G重卡油耗低爬坡能力强

  卡车网记者在恒远物流遇到一位李师傅,开卡车已有20年了,可谓是恒远颇有经验、技术较好的老司机。恒远物流首批进入的T5G卡车交给李师傅驾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李师傅对记者说到:"这车让我找回开进口车的感觉,驾驶室、操纵性、舒适性与进口卡车差不多,整体性能比国产车好得多。"

  同时,金哲经理对记者说到:“李师傅驾驶的T5G跑长春到广西的运输线,从长春到广西的路上有部分是山路且坡度很大,重载坡路是最考验车辆性能的。在山路运行中,李师傅开T5G每次以时速20-30km,发动机转速在1500转左右,同行的国产卡车都被抛在了后面,有时候相距几公里的车,T5G很快就能赶上或超过”。事实上这是T5G搭载了曼技术MC07系列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这款动力系统源于德国曼D08发动机。曼发动机作为国际最早、最为成熟的柴油发动机,采用功能模块化设计不仅零部件数量比常规发动机减少约25%,T5G的发动机重量较同类产品轻100-150公斤。同时采用了博世高压共轨系统动力性强,扭矩大,低速状态下加速快,拖拽性能佳等优势。所以T5G卡车装30多吨货物爬坡一点都不费劲。

恒远物流金哲
恒远物流金哲先生

  “恒远物流的轿车运输严格按照法规标载运输,总重不会超过55吨,目前T5G的耗油情况比我们原有的或目前国产车要低一些。一般一箱油加满400L,平原地方我们在用的其他车辆能跑800公里就不错了,T5G能跑1000公里!这样的油耗标准在车队中是最低的。”金哲在对车队所有车辆油耗监控后强调到。T5G匹配的MC07发动机,拥有着超宽的经济转速1200-1800r/min。设置有高速档、低速档,动力转换特别方便,空载的情况下比国内其他高品质卡车更省油。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这款发动机在70、80、90km/h限定条件下的平均使用燃料消耗量,相比国内的卡车会节省13.25%、11.04%、11.23%。这样的低油耗性能更能使像恒远物流等运输企业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进口卡车标准国产价格优质售后服务

  当卡车网记者问到当初T5G重卡的哪些性能吸引了恒远时,金哲言简意赅的讲到:看重这车的欧洲技术!

  目前国产卡车与进口卡车最大的区别就是技术水平,国际商用车技术最为先进与成熟的在欧洲。而中国重汽的HOWO-T5G定位准重卡,产品的开发完全依托商用车巨头德国曼TGA中卡平台,TGS驾驶室本体 ,底盘以MAN技术平台为主体,全套技术的引入极大的保障了车辆品质。正是基于这一点让在恒远物流将目光转向了T5G,曼TGA的技术是否真正被应用到T5G的生产中呢?为此金哲在购买前专门带领了一个团队考察了HOWO-T5G重卡驾驶室、曼技术发动机以及曼技术桥等系列生产线,并参与了车辆的试驾。在考察过程中,金哲了解到T5G的关键零部件采用的都是进口卡车配置的标准,如博世的高压共轨技术、高性能博格华纳的增压器、德国曼胡默尔燃油滤模块、奥利康等高齿轮等等,这就坚定了这款车品质的保证。在车辆投入使用后,高品质性能的表现尤为突出。

  一辆好卡车若实现高效性能必定需要优质的售后保障支持。对于HOWO-T5G重卡提供的售后服务,恒远物流感到特别满意。“从我们购买车辆到交付使用,重汽售后服务人员就一直不间断的进行回访,而且不定时的来车队了解车辆运行的情况,更不厌其烦的指导驾驶员操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现在有很多服务人员与司机成了好朋友。”金哲讲到。

  “T5G重卡除了拥有进口卡车高品质的性能,而且厂家提供了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保障。并且是国产车的售价,高品质高性价比的T5G重卡能更快的推动恒远物流的持续扩大发展。”金哲经理最后说。

        
          更多关于HOWO-T系列的报道请查看: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4/howo-t/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文章关键词: HOWO重卡 T5G 中国重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