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精心保养 瑞沃卡车成为单师傅的好“伙计”

  汉沽地区,地接天津,交通很便利,此地的卡车运输行业非常的繁荣,站在路边,来往的卡车络绎不绝,其中最多的当属瑞沃卡车。“这个地方的瑞沃卡车比较多,前两年能占到80%左右。”唐山汉沽的单文华师傅告诉记者。

瑞沃卡车
瑞沃卡车的使用者单师傅

  单师傅同样是瑞沃粉丝中的一员。“我是在12年11月开始买的瑞沃,当时一次购买了6台车,后来觉得不错,与别人合伙又购买了6台,现在一共是12台车。”单师傅介绍说。实际上购买瑞沃之前,单师傅也使用过多个国产品牌,再次换车时,经朋友介绍,才买了瑞沃卡车。

  “瑞沃卡车价位也过得去,整体都不错,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发动机也不错,油耗上还比较节省。我们一天往返五六趟也就是1000多快钱的油钱,一个往返150公里左右油耗350-400左右,我觉得还不错,很满意。”单师傅介绍说。

  除了经济性外,最让人称赞的是,单师傅购买的这12辆车到现在发动机还没有大修过,这主要是源于单师傅的精心保养。

  “我们做保养是非常到位的,从来不含糊,一般机油都是一个月换一次,其他的呢,轮啥的都是两个月保养一次,我们都是按照正常的规定去做的。为什么我这么注重保养呢,我是开车的出身,车的性能不好就没有安全的保证,尤其是刹车、气压、机械性能这一块,我不是夸我自己,我觉得还是做的比较到位的。”单师傅表示,对于瑞沃卡车,绝对是该保养的保养,该规整的规整,不能因小失大,非常的注重细节。

瑞沃卡车
瑞沃卡车

  “花钱买的车,一年大修和三年大修的性价比是不一样的,不能因小失大。例如说,一个螺丝坏了,你不管,后面一整套都会需要还,这就是因小失大。只有在车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能有运输的保障,要是车坏在半路上,这肯定会耽误活呀。”可以说,单师傅对于细节非常的注重,而且对于司机同样要求如此。

  在单师傅看来,作为职业司机,出车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车辆,包括车的水、电、气等方面做到心中有数,拉料回来要刷刷车,对于外表、底盘做一些清洁等,甚至传动轴打打风油等等,这都是职业司机应该做到的。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因为故障而停在半路上的情况。

  好的维修保养也带来好的保值率。单师傅打了一个很好地比喻。“咱们去卖二手车,就和搞对象一样,我的车肯定能让人一下子相中,如果我的车能卖10万,别人的车最多能卖7、8万,这就是和日常的维护息息相关的。”

  正因为保养得当,最早购买的车使用到现在达到了三十多万无大修。“按照一天五六趟计算,一个来回大概150公里左右,一年就能行驶20万左右。”单师傅介绍说。

  正是因为单师傅的保养得宜,瑞沃卡车也给及了丰厚的回馈,帮助单师傅的运输事业越来越红火。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瑞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瑞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