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采埃孚/北汽将在北京合资建厂 生产底盘及车桥

  采埃孚官方网站10月9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经与北汽集团签订协议,将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合资企业,开发和生产乘用车底盘车桥系统。

  合资协议由采埃孚CEO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德国采埃孚总部签订完成,其中采埃孚将持有新公司51%的股份。两家公司总计投资将超过1,000万欧元,共同打造占地16,000平方米的新工厂。

采埃孚/北汽签订协议
采埃孚/北汽签订协议

  “我们非常高兴北汽集团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任。”斯特凡•索默在签署合同时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采埃孚在中国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我们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采埃孚与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汽集团和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合资企业)已开展了多年的业务合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C级、E级和GLK轿车供应前、后车桥。

  从明年开始,工程师和工厂规划人员将逐步开展产品开发以及生产设备安装的准备工作,预计车桥系统的正式量产将于年后启动。公司计划员工约200名,预计前后桥模块产能将达到200,000件/年。车桥将按及时排序供货模式交付给客户,主要包括北汽集团旗下的各大汽车品牌。

  “采埃孚是我们重要而且可靠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新的合资企业的成立意味着我们将同经验丰富的乘用车底盘技术领域的领军供应商进行合作。”此外他还表示,两家公司还将考虑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2013年,采埃孚亚太地区的销售额达到30亿欧元,相比2012年增加了15%,并且在 14个国家37个地区拥有7500名员工。采埃孚自1980年以来一直活跃于中国市场,自1994年开始坚持本地生产。作为亚太地区市场的重要部分, 采埃孚中国拥有23家生产企业,5,700名员工,去年的销售额达到约20亿欧元。采埃孚预计今年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员工人数将会有显著的增长。成立于2005年的上海研发中心是采埃孚全球八大主要发展基地之一。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呆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北汽集团 车桥 底盘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