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不辱使命 一汽李沧工厂最后一辆车下线

  2014年10月14日是一汽青岛李沧工厂生产的最后一天,至此以后,全部生产任务将在即墨新工厂进行。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一汽青岛在李沧工厂总装车间举行了简短的纪念活动。任典生副总经理、相关部门、车间领导和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一汽青岛李沧工厂
一汽青岛李沧工厂光荣完成使命

  任典生副总经理做了讲话,他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圆满完成当天生产任务的广大员工表示祝贺,向多年来广大员工为一汽青岛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简要总结了李沧工厂的发展历程,对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从1968年建厂至今,一汽青岛在李沧工厂已经走过了整整46个年头。40多年来,广大员工扎根这里,用坚忍不拔的意志,蓬勃火热的激情和抗争拼搏的精神,建设青汽,发展青汽,克服了一个个难关,走上了加入一汽、集团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培育了“全力奉献,振兴青汽”“快速反应,雷厉风行”的优秀企业文化;在这里,从QD-69开始先后生产了QD-140、QD-145、CA-141、FP、FM、FK、J5系列、新大威、新悍威、三赛及V卡等多系列经典车型;创造了月产销突破1万辆,年产销突破14万辆,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的骄人业绩。一汽青岛从这里起航,从这里一路发展壮大。可以说,李沧工厂为一汽青岛的发展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巨大贡献,见证了一汽青岛发展历史上的每一个辉煌时刻,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

李沧工厂为一汽青岛的发展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巨大贡献
李沧工厂为一汽青岛的发展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巨大贡献

  任典生副总经理表示,今天的结束,意味着一段全新历程的开始。几十公里外的即墨,一座全新的现代化工厂已经拔地而起,投入运行。现代化的设备、先进的工艺技术、全新的管理,优越的工作环境,将让我们员工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更加自如,也将给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企业是小家,发展靠大家,一汽青岛的发展需要每一名员工的倾力付出。他希望广大员工在即墨新工厂,继续秉承青汽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不怕吃苦,永争第一,把即墨工厂建设好、发展好。为做强解放自主事业,实现青汽持续发展,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做出更大贡献。

一汽青岛
一汽青岛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17点18分,李沧工厂生产的最后一辆车在员工的欢呼声中顺利下线。至此,李沧工厂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46年累计生产1033411辆卡车,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传奇。截止目前,一汽青岛已累计生产卡车115万辆,为做强解放自主事业,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结束后,一汽青岛广大员工纷纷与下线车合影留念,用镜头定格这一值得永久记忆的时刻。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一汽青岛 天V 解放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