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扎兰屯市开通农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

  连日来,内蒙古扎兰屯市农畜产品运输异常繁忙。一辆辆满载着玉米、大豆、马铃薯、葵花、牛羊等运输车辆进入生产企业和城乡交易市场,一路“绿灯”畅通无阻。

  秋收时节,为适应原料收购和市场交易需要,让农民们把丰收的成果兑换成货币,扎兰屯市2014年绿色通道制度开始启动,并向农民发放“绿色通道卡”。

  绿色通道制度实施期限从9月22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在规定的期限内,运输业主凭统一印制的“绿色通道卡”及限定的运输品类原料实物,交警、路政、公路养护、征费稽查、运管、农监等交通管理部门在严禁无证驾驶、无牌照、违章载人、酒后驾车的前提下,对运输车辆实行不堵、不扣、不罚款、不追缴收费的管理方式,确保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运输渠道畅通。

  据了解,扎兰屯市继续实行家畜产品“绿色通道卡”制度。目前,扎兰屯市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开始了黄金收购期,对全年乃至明年企业的正常生产至关重要。

  为深入实施“三个带动“战略,确保扎兰屯市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收购和运输渠道畅通,促进工业经济升级提速,带动农牧业健康发展,扎兰屯市政府决定,继续实施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运输“绿色通道卡”制度,由扎兰屯市优化环境办公室、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农机局、公路、路政和市经信局等相关单位具体组织实施。

  扎兰屯市“绿色通道卡”制度的已实施了10年,“绿色通道卡”对促进企业旺季连续生产,加速农畜产品有序流通,确保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供应,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使扎兰屯市全面为企业服务和优化经济环境起到了催化作用。同时,铸就了政府各部门联手为城乡经济发展服务的优质品牌,架设了城乡经济共同发展的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作者:郝记
文章关键词: 农副产品运输 绿色通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