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天冰冷饮厂里的奥铃轻卡:冰激凌的“贴心护卫”

  走进位于河北石家庄东开发区淮河道西头路北的天冰冷饮厂,记者看到一排白色的福田奥铃轻卡整体划一的停在厂子的空地上,厂里走动着零零散散几个人。但天冰冷饮厂运输车队的负责人宋经理描述的景象并非如此“厂里生产线上不停工,员工都是倒班制,成批的冰淇淋、雪糕冷饮源源不断的从这里(冷库输出口)运出去,近一点到石家庄周边县城,远一点出市运送到附件的城市。从每年1月份忙到9月份,这10多台奥铃车一直都是人停车不停。”

天冰冷饮厂车队管理负责人宋迎立
天冰冷饮厂车队管理负责人宋迎立

  冷饮市场有着特点分明的淡旺季,此时恰巧10月末,生产线已经停产,工人们已经休假,奥铃车也停下了一整个夏天繁忙的脚步,天冰冷饮厂车队管理负责人宋迎立也有了时间来和记者聊一聊厂里冰激凌的“贴心护卫”。

  高性价比受城际运输青睐

  石家庄天冰冷饮厂的冷饮主要销往周边县区,也运输到保定徐水等地区,同时还有部分山东、山西区域的业务,多数的运输行程都在300公里以内,所以对轻卡需求量较大。从2013年10月份首次采购4台福田奥铃轻卡至今经过几批更新淘汰,目前天冰冷饮厂的轻卡运输车队已经清一色奥铃轻卡。“现在厂里有14台轻卡,全部都是奥铃轻卡。”宋经理介绍说。

  天冰如此青睐奥铃轻卡的原因在哪里呢?宋经理说:“我们厂之前从来没有用过奥铃的车,选择福田奥铃主要是看中了它的高性价比。”

  由于石家庄地区国四排放标准的执行,石家庄地区的轻卡市场有了微震。天冰冷饮厂的运输车队又到了更新的期限,对冷饮经营来说,运输环节自然十分重要,而选择合适的运输车则成为重中之重。多方权衡考察,天冰选择了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福田奥铃轻卡。宋经理说:“冷饮车到了旺季,时间紧,任务重,既要考虑产品的品质性能又得考虑司机成本、燃油成本等很多因素,需要选择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运输车。在国四升级关头,换新车必须选择国四产品,我们对国四车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在采购上也比较谨慎。了解到奥铃轻卡在技术方面有着领先的优势,周围也有不少用户在用奥铃轻卡,觉得它国四技术比较成熟,综合考量,第一批国四车就选择了福田奥铃的捷运车型。”

  据了解,搭载朝柴CY4102-CE4F发动机的奥铃轻卡采用的是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系统,油泵和油嘴进行了优化设计、燃油喷射雾化更好,能够确保每一滴油都得到有效使用。与此同时,匹配准用高效增压器,进气效率更高。可根据路况、承载、气温等信息精确计算,奥铃轻卡产品具备燃烧更充分、油耗更低、超强承载、超级节油、安全舒适。冷饮都是奶制品,相对较轻,基本的运输载重量都是核载,奥铃轻卡在中短途城际物流运输中,能够轻松完美的完成运输任务,其多快好省的特点赢得天冰的信赖,这才有了后续的系列采购,至2014年2月,天冰冷饮厂轻卡运输车全部切换成了福田奥铃轻卡。

  高可靠性满足冷链运输要求

  虽然冰淇淋等冷饮产品算不上“重”,但可以说比较“金贵”。炎炎夏日里,手里冰凉可口又造型漂亮的冰淇淋从冷饮厂里到各地超市、冷饮店的流转就离不开 “贴心护卫”冷藏车的助力。

  天冰冷饮厂在车型上选择了宽车身奥铃轻卡。宽车身奥铃轻卡的驾驶室实际外宽比传统轻卡要宽10 公分左右,称得上是同类产品中最宽的驾驶室,装货轻松自如。应用重卡技术进行全面优化的底盘悬架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底盘的可靠性,板簧片长宽高同时有所加强,使得车辆承载能力更高。宋经理解释说:“大部分用户都喜欢宽车身车型,因为装载空间大。冷饮产品算不上重,但是在装载上对空间有一定要求。我们要尽可能的多装货。宽车身的奥铃轻卡满足了我们载货量的需求。”

  宋经理介绍,由于在冷饮热销季车辆的使用较为频繁、运输任务重,他们车队自己配备了维修站,6000到8000公里保养一次,公司统一采购正品优质油品和滤清器产品。“冷饮的运输要求高,保养上我们一点都不含糊,从来不敢掉以轻心。”正确的保养十分重要,对奥铃轻卡来说,用心保养能够收获更多的效益回馈。

  在天冰冷饮厂的轻卡运输车队里,这14台福田奥铃轻卡承担起了冰淇淋“贴心护卫”的重担。由于运输里程较近,天冰冷饮厂轻卡车队运输车匹配的是没有制冷机组的保温厢。保温运输车对时间的要求严苛,这对车辆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冷饮的运输最怕车坏,时间耽搁不起。人可以等,车里的冰淇淋等不了。一车货的价钱往往就抵得了一台车。”宋经理说,“从使用以来,奥铃轻卡在承担运输任务过程中,没有一台出现过大的故障,故障率低可靠性高是我们颇为看重的一点。另外,往郊县运货,有时候会到像井陉这样处于山区的地方,会有部分山路要走,但就是这样的路况,装一车货开起来也非常稳。我们的车队都是满载去,空车回,空车回来车也比较平稳。”宋经理的使用经验再一次验证了奥铃轻卡良好的空载平顺性和满载稳定性。

厂里生产的“小神童”冰淇淋
厂里生产的“小神童”冰淇淋

  目前来看天冰冷饮厂奥铃轻卡运营状况良好,真正承担起冰激凌的“贴心护卫”这一职务。等到了又一季的夏天,吃到石家庄天冰的“聪明转转”“果滋味”“老冰棒”“火炬”“小神童脆筒”……时,要知道,正是通过可靠能干的奥铃轻卡这些美妙滋味的冰淇淋才一路畅行无阻到了你手中。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