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奔驰低底盘牵引车 除了大容积还有什么?

  作为目前唯一引进中国的欧系低底盘牵引车,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在广州车展的亮相无疑是各路行家和用户首要关注的车型。如此低的底盘设计不是为了在车展吸引你眼球,而是要将卡车用户密切关心的经济收益发生质的改变。

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
广州车展奔驰携三款Actros牵引车亮相,主要针对快运行业

  定位精准 面向从事轻抛货长途运输客户

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
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

  低底盘牵引车凭借单次货物装载量明显优于普通同类产品,能够提高物流客户运输效率等优势在欧美等国家得到广泛应用。而梅赛德斯-奔驰此次入华的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更是满足欧洲和中国车辆法规要求,让牵引鞍座高度比其他欧洲品牌标准车型低约200mm, 配合上专用的承载式挂车,载货容积可相应增加12%。这对于从事轻抛货长途运输的用户(如快递物流)具有很大吸引力。以路面常见的15m挂车为例,承载容积一般在90立方米上下,而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可以达到100立方米以上,10立方米的突破对于从事快递运输讲究效率的用户来说是质的改变。

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
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载货容积可相应增加12%

  而且由于车辆底盘低,车身的稳定性增强,有效提高运输途中的安全性;同时,低底盘能有效降低车底扰流,减少风阻影响,进而降低油耗。

  模块化生产 低底盘牵引车与普通奔驰重卡无异

  从整车的参数来看,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在动力方面采用奔驰技术成熟的OM501V型6缸柴油涡轮增压电喷发动机和PowersShift 2 手自一体换挡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00 Kw/408 hp,最高扭矩为2000 Nm,变速箱拥有12个前进挡,4个倒挡,5种功能模式。整车基于奔驰卡车模块化开发流程,让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与普通奔驰重卡无异。可以说用户购买低底盘车型的售后保养维修与普通奔驰一样高效方便。

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
模块化生产 低底盘牵引车与普通奔驰重卡无异

  当然如此低的底盘对于运行道路还是有讲究的。据广州华策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销售经理丁恋兵先生介绍,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再向用户推荐时会明确的告知用户车辆日常运行道路需满足95%的高速公路运输,允许5%的普通公路运输,禁止行驶于越野道路。可见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的定位就是高速轻抛货长途物流。

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
空载状态下 奔驰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离地距离不到270mm

  看到这里,相信许多用户都会对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产生怀疑,对道路环境要求如此苛刻该往哪走?的确,对于我国目前的道路环境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大规模推广还为时尚早,但对于从事专线高速物流、快递物流等道路条件良好的客户来说Actros 1841低底盘牵引车是一员“福将”,将会给客户收益带来质的改变。

  又如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在变速箱技术向中国推广一样,2003年在国内许多卡车技术还未很成熟的情况下,引入半自动变速箱,2008年引入全自动变速箱,到如今国内主流重卡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AMT技术。面对国内卡车市场,奔驰卡车始终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将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如今低底盘牵引车来到中国,相信随着我国道路环境的改善,奔驰凭借百年品牌技术实力仍将引领国内卡车技术良向发展。

       更多关于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信息请关注:第二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