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东莞黄标车淘汰 确保完成今年6.92万辆

  从11月26日起到12月底,东莞将开展黄标车淘汰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年度淘汰任务顺利完成。记者吴智薇:“为了提速黄标车的淘汰速度,东莞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检查行动,重点在限行区域、重点路段、停车场等设卡布点,加强对黄标车的执法检查。”

  ● 今起至12月底联合检查黄标车

  今年1月-11月15日东莞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数量3.6万辆,完成全年任务的52.2%,要在剩下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还要完成3.3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今起,东莞各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监控,加大对黄标车、报废车、冒黑烟车和未检车等车辆的查处力度,对违法冲禁区的黄标车依法作出处罚。对达到报废年限或连续三个周期未检验的非法上路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报废一辆。

  市民:“黄标车的污染比较大,所以说比较支持,黄标车减少的话,空气应该会好很多吧。”

  ● 明年6月底前淘汰黄标车 最高可申领3万补贴

  据了解,东莞补贴范围从营运黄标车扩大到财政供养以外的所有符合提前淘汰条件的黄标车。其中,在2015年6月31日前提前淘汰的,根据车型的不同,最高可申领3万元,最低可申领5000元。2015年7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提前淘汰的,根据车型的不同,最高可申领1.44万元,最低可申领3000元,不少货车司机希望在申领补助流程可以更加简化。

  在2015年6月31日前提前淘汰的,根据车型的不同,最高可申领3万元,最低可申领5000元。2015年7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提前淘汰的,根据车型的不同,最高可申领1.44万元,最低可申领3000元

  货车司机:“是好事,但是淘汰这一方面的车,补助要补助高一点,现在补助太少了, 对我们开车的有很大的影响。”

  货车司机:“政策出来早就知道了,这些全部在换车了,希望政府把那个手续再简单一点,补贴再高一点,尽量人性化一点。”

  ● 明年1月环保限行范围扩大到各镇街中心区

  从2015年1月1日起东莞将扩大环保限行范围到各镇街中心区,对违法进入环保限行区的黄标车驾驶人、未领取环保标志的车辆驾驶人,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东莞 黄标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