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卓时代:与德国曼品质的完美结合

  "最近2 年,中卓时代发展速度很快。2012 年产量为200 辆,2013年产量超过400 辆,2014 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增长20%,预计全年将超过500 辆。"是什么原因让中卓时代在目前消防车市场不温不火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呢?

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平涛

  新产品研发加快,新市场获得突破

  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 年,2009 年被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中卓时代虽然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在广泰收购后5 年多的时间里,在广泰人力、物力以及资金的大力支持下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新产品开发能力、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据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孟祥宇介绍,2013 年以来,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中卓时代又开发了水带敷设消防车和高层供水消防车,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系列。同时,还开发了目前国内首创的正压泡沫比例混合系统。"原有的控制系统都是负压环泵式,小流量喷射时水和泡沫的混合比例不准,影响灭火效果,而正压泡沫比例混合系统则可以确保任何时刻都能使泡沫和水按照要求达到一定比例,从而确保灭火效果。"

  2014 年,中卓时代的工作方针是"夯实基础,扩容增量,优质高效,铸造品牌"。据孟祥宇介绍,"为了确保高质量的产品,中卓时代有着一套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每周一都会召开经理办公协调会,每个月召开一次产品质量分析会,针对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提供一个闭环控制问题解决方案。"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平涛进一步补充说,中卓时代投资300 万元建立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消防设备质量检测中心已于2013 年投入使用,可以进行消防车水力性能、淋水等多项专业试验。"以前我们的产品都要在外面的机构进行测试,测试有问题需要返回公司进行整改,然后再进行测试,反反复复周期较长。有了自己的检测中心后,大大缩短了产品定型周期。"

  此外,魏平涛认为,中卓时代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与其营销策略的调整分不开。近2 年,中卓时代扩充了销售团队,加大了营销力度,不但在原有的优势市场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份额,而且还成功开拓了海南、山西等新市场,以及中石化等新客户,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北京中卓时代消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进口底盘助力,未来仍将进一步增长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孟祥宇还告诉笔者,特殊的应用领域决定了对消防车的可靠性要求远远大于其他车辆。所以,在这方面有优势的进口卡车底盘逐渐成为用户的首选。目前,中卓时代每年改装的消防车进口底盘占1/2,还有进一步增长的趋势。

  "我们是从2006 年为北京消防局生产泡沫消防车开始选用进口斯堪尼亚底盘,2008 年在广东消防车采购中开始采购德国曼恩底盘,随后进口底盘的数量逐年加大。"据孟祥宇介绍,德国曼恩底盘在南方地区的口碑非常不错,客户采购大都要求采用德国曼恩底盘。目前中卓时代每年销售德国曼恩底盘消防车六七十辆,占进口底盘的1/3。"与其他进口品牌相比,德国曼恩底盘的性价比较高,而且部分车型有原装双排驾驶室,非常适合消防车改装。"

  孟祥宇认为,未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各级政府对消防工作的日益重视,在消防车采购方面投入的资金会逐年增多,对车辆性能的要求也会逐渐提高,所以在这方面具有优势的进口底盘未来需求量还会进一步增加。孟祥宇还结合自身从事消防车行业多年的丰富经验,对未来进口消防车底盘的具体要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大功率、大吨位的底盘需求量会增加;其次,随着国家对改装车安全性要求的提高以及新国家标准的实施,对轻、中重型底盘行驶舒适性、安全性、乘员数量等都有更高要求,双排四门乘员6-10 人驾驶室要求会增加;第三,对取力器的输出位置、功率以及持续工作的能力会有所提高;第四,随着我国消防车改装企业的技术进步,包括CAN 总线通讯的运用,对进口底盘电脑的开放程度(提供信息和部分控制功能)会有进一步的要求;第五,进口底盘企业要加快售后服务的响应速度,建立更多的售后服务网点,这一点目前已经在一些用户的招标文件中有所体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丁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