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法士特液力自动变速器(AT)商用车高端体验 见证优良性能

  法士特旗下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公司生产的FC6A系列液力自动变速器,设计理念先进、科技创新优势明显、产品应用性可靠广泛,全面满足了国内商用车及大客车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环保性的发展需求,成功打破了国内自动变速器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赢得业界和市场用户的广泛好评。

  2014年12月8日,法士特(双特)AT试乘试驾高端体验活动在法士特西安高新厂区举行,来自各大主机厂技术人员、广大重卡爱好者以及普通用户进行了现场体验,亲身见证了AT的优良性能。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董事长李大开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董事长李大开

  活动现场的5辆商用车均配装双特FC6A系列液力自动变速器,该系列自动变速器采用全球独一无二的后置式取力器,有效扩展了自动变速器的使用范围,可广泛用于扭矩在600N·m---3000N·m的重卡、工程机械、豪华客车等多种车型。该系列变速器集成缓速器于一体,有效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外置式离合器控制电磁阀和油滤器的设计,使保养维护更加方便;模块化自动换挡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实际工况实现平稳、舒适的自动换挡,同时提供了“动力模式”和“经济模式”供驾驶员根据个人需求来自行选择,大大提升了操作的舒适性。与目前市场同类产品相比,具有燃油经济性高、工作效率高、加速性能好、承载能力大、可靠性高、安装尺寸小、电控单元安装布置简单、操作便捷等多项优势,代表着重型变速器领域的最高水准,其领先技术、创新技术和独特技术,赢得用户广泛认可。其配备高效变矩器和优化的换挡策略可以为用户节省6%—8%燃油费用,更是广大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

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
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

  双特公司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生产和研发能力的企业,由法士特和卡特彼勒合资组建。依托法士特在科技创新、生产制造、成本控制、客户开发、市场品牌和销售服务方面的综合优势与卡特彼勒领先的技术优势,双特公司形成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良好发展势头,已初步达成年产一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同时,双特公司在基础管理、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公司管理体系构建成型且运行顺畅,ERP系统成功上线,顺利通过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更为重要的是,自动变速器国产化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与潍柴、康明斯、玉柴、锡柴等多家企业多款发动机产品的技术对接和样车试装工作,广泛覆盖国内一汽、东风、陕汽、江淮、宇通、苏州金龙、厦门金旅、欧辉客车、扬州亚星、厦门丰泰、扬州盛达、山东鹏翔、山东临沃、河南骏通、北奔重工、重庆大江、陕西通力特种车等169家主机厂、655家改装车及专用车厂家和156位终端用户。

 活动现场的商用车均配装双特FC6A系列液力自动变速器
 活动现场的商用车均配装双特FC6A系列液力自动变速器

  为进一步开拓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全球化、专业化、多元化市场,加快AT国产化普及步伐,双特公司将最初引进的两款原型产品延伸发展为两个系列平台、八款基本型号、二十多种配置类型、近百种技术状态的完善产品链,全面满足了客车、卡车、工程机械以及越野车等不同细分市场需求,国内市场合理布局,市场用户需求凸显。

  截至目前,西安双特FC6A系列液力自动变速器已经成功匹配国内码头牵引车、城市公交车、矿用宽体自卸车、豪华旅游大巴、消防车等众多商用车领域,市场反应良好。来自港口码头、公交公司广大用户普遍反应“双特自动变速器换挡轻便,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好,承载能力大,而且价格适中,驾驶感受也更加舒适,完全值得信赖”。陕汽越野车用户说:“先前我使用过多款同类产品,双特液力自动变速器产品可靠性还是令我十分惊讶。使用期间,除了进行常规的保养、维护、检修等之外,从未发生任何质量问题,相信随着产品的国产化率迅速提高,双特自动变速器一定会大受市场追捧”。除配套国内商用车市场外,依靠法士特完善便捷的销售服务网络,海外市场布局同步开启,目前已配合厦门丰泰完成南美出口项目。

 活动现场的商用车均配装双特FC6A系列液力自动变速器
 活动现场的商用车均配装双特FC6A系列液力自动变速器

  双特公司坐落于西安市高新区,占地面积264亩,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要是通过引进吸收卡特彼勒先进的CX系列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AT)技术,进行重型AT变速器的生产、销售和再研发,旨在为广大商用车客户提供高品质、低价位的液力自动变速器,并向卡特彼勒集团供应其所需的齿轮类、壳体类、杂件类等机械零部件。未来可形成年产12万台重型AT变速器和150万只工程机械零件出口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

  “创新驱动,引领未来”,法士特吹响了“进军国际市场,打造世界知名品牌”的冲锋号。以迎合广大客户和市场发展需求为导向,法士特依靠科技自主创新,产品自主研发,企业自主发展,立足国内,放眼海外,在重型变速器生产和研发领域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为推进民族汽车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郝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法士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法士特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