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雷诺卡车绿色驾驶挑战赛收官

  雷诺卡车举办的2014Optifuel挑战赛是一场全球绿色驾驶大赛,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来自15个国家的28位选手通过驾驶雷诺T460Optifuel卡车阐释了绿色驾驶的盈利能力和他们的超凡驾驶技术。最终,来自法国Semezies货运公司的StéphaneSaves获得冠军。

雷诺卡车绿色驾驶挑战赛收官
雷诺卡车绿色驾驶挑战赛

  雷诺卡车Optifuel挑战赛旨在推广经济高效的驾驶技术和降低能耗。赛事举办方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获得冠军的是来自法国Semezies公司的StéphaneSaves,亚军是来自法国Stef物流公司的Jean-PhilippeRioux,季军是来自匈牙利Káta-Kamion公司26岁的DánielNagy。

  StéphaneSaves是一名有6年驾龄的专职司机,能够成为“国际最佳绿色驾驶司机”,他感到非常自豪。他说“我觉得雷诺卡车举办的绿色驾驶技能培训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通过培训我进一步提高了燃油效率,每百公里的油耗降低了6升。”

  StéphaneSaves所在的Semezies货运公司共有12名专职司机,他们都参加了绿色驾驶培训。公司负责人CorinneSemezies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说“我们非常注重对司机的培训,因为他们一旦完成了培训,就可以把专业技能和经验传授给下一代。”由于实施司机培训政策,她的公司每年可以节省燃料25,000升,而且由于优化了对刹车的使用,车队的维护费用也减少了很多。

  来自Stef公司的Jean-PhilippeRioux有30年的驾龄,虽然他在比赛前没有参加过任何特殊的培训,但是他在每天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驾驶经验。他说“我的目标本来就是要获得前3名,因此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使用的是50%的Optiroll,我认为这是我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之一。”

  来自Káta-Kamion公司的年轻司机DánielNagy一直非常注重驾驶的经济性和科学的驾驶技能,其当地的一位雷诺卡车营销代表认为他获胜的机会很大,因此推荐他参加比赛。DánielNagy说他是在为自己家的公司工作,因此他会尽力降低油耗。公司总经理IstvanNagy说他们非常重视司机的油耗情况,会定期进行评审,为节油较多的司机发奖金,并且让他们自己选择车辆和工作路线。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利
文章关键词: 雷诺卡车 绿色驾驶挑战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雷诺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雷诺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