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重卡轿车化大潮 UD酷腾打造赢运之王

  随着商用车市场的日趋成熟,重卡企业对于驾驶者的需求也越来越重视,而重卡驾驶室轿车化也不断成为一种新趋势。特别是从2014年各大车展上商用车的表现来看,重卡驾驶室轿车化的潮流已势不可挡,各家企业纷纷在驾驶室的舒适性、空间感等方面各显其才。

重卡轿车化大潮  UD酷腾打造赢运之王
重卡轿车化大潮 UD酷腾打造赢运之王

  作为国内中高端重卡市场的“后来者”,UD酷腾凭着纯正欧洲VOLVO集团的贵族血统,以“人性化、多功能、高科技”的“轿车化”设计理念,为住在“移动之家”的司机朋友们带来了最大福音。

  重卡行业现轿车化大潮

  近年来,受高端化发展趋势影响,重卡的轿车化程度不断成为产品高端化的指标之一,驾驶室也成为了判断一款产品是否高端化的重要依据之一。

  作为运用于中长途运输的重卡,其驾驶员有长时间与驾驶室为伴,驾驶室的造型和驾乘舒适度成为影响驾驶员工作效率和工作心情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成为影响终端客户购买的决策,因此驾驶室一直以来是市场竞争的决定因素之一,更是中高端市场竞争中的关键竞争力之一。

  随着公路物流企业竞争加剧,不少物流企业越来越注重品牌形象,在采购车辆时更注重产品的外形与美观。在早年,相比起轿车流畅的设计线条,国内重卡产品往往给人“又丑又笨”的印象,采购者也往往只对车辆的动力性、可靠性等性能有较高要求,不会对车辆外形过于挑剔;甚至车辆使用三、四年后,车身出现大小面积的绣斑,面目全非。但如今,“丑媳妇”已经越来越难出嫁,诸多物流企业为了维护好自身品牌形象,其采购重卡车辆时更青睐于“俊媳妇”。

  此外,面对重卡司机不好招的难题,重卡终端采购者对于产品驾乘中的舒适性要求不断提高。受劳动强度大等因素影响,重卡司机在选择运输公司时,会越来越关注使用车辆的驾乘舒适性。因此,“车好车坏”也成为诸多运输公司能否留住人的关键因素之一,重卡采购者也不得不把驾驶室舒适性作为采购指标之一。

  随着客户需求升级及市场竞争加剧,重卡企业对于驾驶室的重视程度也进一步提高。近年来,解放、东风、福田、陕汽、重汽等主流重卡企业推出的各类高端产品,都在驾驶室的设计和提高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或直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或设计主案,或进行自主研发,或配套一些只有轿车才有的设施和装置,都在驾驶室方面竭尽全力。

  UD酷腾游刃有余 “轿车化体验”成就赢运之王

  如何成为进口车的“替代者”?这也是定价于40-50万元售价的国内中高重卡产品首要思考的问题,而其驾驶室“轿车化”成为了其解决方案之一。UD酷腾应运而生,传承欧洲高端重卡家族血统,以豪华大气的外观、及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为高端运输企业带来了新选择。

  从外形来看,UD酷腾非常符合“进口替代车”特点,车身线条流畅、造型大气、车体宽大。UD酷腾的前脸设计显得极具欧式风格,深色的面板占据了前脸的大部分面积,硬朗的线条与VOLVO新款车型颇有几分神似;其两侧的立式大灯不但颠覆了以前的模式设计,而且更显得霸气十足,成为了重卡新流行元素。其问世之初,大部分媒体与客户对UD酷腾的“面子”都给予了正面的评价,甚至不少客户认为其不输于百万级别的进口车。

  当然,UD酷腾驾驶室的领先之处不止在设计上,更在于精彩的内涵,不但保证了驾驶室的高度安全性,更在细节上下足功夫:采用高强度钢板辊压成型车架,大幅提升抗弯曲、扭转应力能力,同时防止应力的传递;驾驶室、车桥和后悬架结构,可有效降低对车架的冲击载荷,提升车架及附件的使用寿命;驾驶室采用全浸入式阴极电泳涂装工艺,漆层厚度达到78微米,高于同类产品10%以上。这些都是其他竞争品牌所无法企及的。

  对于驾乘舒适性,UD酷腾自然也充分吸收了欧洲车经验。其中,驾驶室采用了四点机械弹簧的悬置的形式,可有效地提高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稳定性;配有气悬可调座椅,可有效减少驾驶者劳动强度;高顶驾驶室可为驾驶员提供宽敞的睡眠空间和舒适的生活环境。此外,UD酷腾的仪表带有故障自诊断系统,通过弹出信息及灯光指示提示故障,简单易懂帮助车辆使用者及时确定较小的问题并防止其扩大,增加车辆出勤率。

  UD酷腾不仅为用户提供最佳“轿车化”产品,还推出了“轿车化”的高标准服务。UD酷腾从客户角度出发,提出“赢运有道”理念,为客户提供专属的“致远服务”,即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协助运营管理与监控,提供更加优化的运营解决方案。比如,UD酷腾参与到客户运营过程中,不但为客户培训优秀驾驶员,还通过实时燃油指导系统为驾驶员提供行车中的辅助指导,达到“双管齐下”的节油效果,为用户实现最高的运营收益率。

  凭借着真正的“轿车化”,UD酷腾能否成为国内中高端重卡市场的当家花旦呢?或许,答案不久可揭晓。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