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青海几代卡车人钟情的品牌

  2015年1月6日,在“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天龙驾驶员西宁赛区中,200多名东风卡车用户来到比赛现场。卡车网记者发现, 60后、70后老司机还是80后年轻司机大多选择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甚至一个家族几代卡车人都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对长期搞运输的卡车司机来说,卡车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这个移动之家能否运转好,发动机是关键。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重型动力市场中,东风康明斯是如何做到可以满足几代卡车用户的运输需求。对此,记者十分好奇,试图从几位用户中寻找到答案。

  四十载货运 东康保安全

  高占云,回族人,今年65岁。从事货运已经有40年,从第一台发动机到现在一直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他认为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跑运输可以保障安全,有了安全赚钱才有保障。

高占云四十载货运钟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高占云四十载货运钟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为什么说只有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才有安全保障?朴实的回族老汉给记者讲了2个故事。在上个世纪80年代,高占云开“康机”八平柴(这是康明斯进入中国以来首推的涡轮增压产品,针对高原空气稀薄有很强的动力性)往返青海到陕西做面粉的运输,发动机运行到100万公里时一次问题都没有出现,一次运输事故也没有发生。80年代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就做到了100万公里无大修!这是现在很多重型发动机还很难达到的标准。这成为老高的货运生涯中的闪光点,在西北货运市场中也创下了第一台达到100万公里无大修的发动机记录。如今提起老高的名字,货运圈里无人不知。

  光彩人生之余也有灰暗时刻。高占云不避讳讲述吃亏经历。“因为用了某品牌的发动机,不仅小问题不断,在行驶某一段山路时还差一点出了大事故,车毁了差一点点人亡……”老高没有详细的讲述,不过可以看出提到此事依然心有余悸,可见这件事故在他心中留下了烙印。

  安全第一,赚钱是第二,成为他运输生涯最重要经验。从那以后,老高就只信任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这样的信任一直延续到他的下一代,如今高家儿子、侄子都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不仅仅是老前辈的用车经验,在高家新一代卡车司机中,他们也感受到东风康明斯的可靠及安全品质带来的保障。

  老高儿子也是做货运的行家,事业做的更大,不再局限西北地区,货运路线已经拓展到了广州、深圳等地区。对此,老高很自豪也很放心,“ 他现在开的是东风康明斯375马力的天龙车,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去哪儿都没有问题,货运有保障,车子质量也好,家里人能放心,他们工作起来也安心。”

  高家两代货运人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信任,也证明了东风康明斯一直坚守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生产产品,以用户利益最大化为核心的生产理念。

搭载东风康明斯ISL9.5L发动机的天龙重卡
搭载东风康明斯ISL9.5L发动机的天龙重卡

  借助东康发动机走上一条致富路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如何赚钱,赚更多的钱,成为卡车司机们关心的话题。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能走上致富路当然都是凭借真本事。对此,80后卡车司机杨海生,探索出一条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致富路。

  2010年,西宁市大量基础建设项目不断开工,杨海生看到自卸卡车的市场机遇,购买了一台搭载东风康明斯340马力的东风大力神。这台发动机的运行完全超出了杨海生当初的预估,一天24小时,车辆休息时间最多3个小时,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每天至少21个小时保持高速运转,据说一年下来跑坏了30条轮胎,发动机没出现一次问题。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当年这辆车就赚到了30多万元,还了贷款还有富足。

  三年下来,这辆车足足赚了近100万元,100万在他们村中那可是首富了,种几十年庄稼都不能赚这么多。此后,杨海生家的房子重新装修了,又要了第二个孩子。村里人都投来羡慕的眼光。

  提起致富过程,杨海生很感谢父亲帮他选择东风康明斯。杨海生的父亲是一个老卡车司机,杨海生选择开卡车也是深受父亲影响。要买新车前,他找到父亲商量。老父亲只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个配‘康机’的卡车我那时开过两台就都不赖,按照常理这东西一代比一代强,选择‘康机’应该没有错。”父亲的阅历及经验给他足够的自信,他坚定的选择搭载东风康明斯340马力的东风大力神自卸卡车。

  事实证明,父亲对东风康明斯的选择没错,杨海生借助东风康明斯走上了一条致富路。如今,在杨海生心中,东风康明斯不再是一个发动机的品牌,而是帮助他致富、走向幸福之路的动力。

青海用户杨海生与马成龙与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走向幸福生活
青海用户杨海生、马成龙与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走向幸福生活

  货运不景气 东康省钱是王道

  近两年,开卡车搞运输的日子不是那么好过了,国家治超治限管理严格、卡车数量提升货物少,运价持续下滑。卡车用户的运输事业更加艰难。在运价低的状况下,如何获得更多的盈利?

  对此,从事卡车运输8年马成龙,说起选车车之道:“当前选车就要用维修成本低的车辆,车辆运行开销中最大的就是维修成本,比如,我现在用东风康明斯375马力的天龙,使用1年半下来相比其他发动机,东风康明斯修成本最低。”

  这台东风康明斯375马力的发动机已是马成龙使用的第三台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自他进入卡车运输行业就接触东风康明斯,8年来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已经成为家中的一份成员,他对这个品牌的发动机十分了解,如何将这台发动机价值发挥最大,出了小问题如何解决,运输路线哪里有服务站,怎么购买配件方便,这些他都了然于心。

  回想起一年半前,一行十几人去买卡车,马成龙与另外2个朋友坚持选择东风康明斯375马力的发动机。通过一年多的对比,他发现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在维修费用上省了1万多元,这更坚定了他的选择。省下来1万多块就相当于多赚了1万多块,在货运行业不景气的状况下,想要多赚1万多块难度系数是非常大的。

  忙得的时候,他经常3-4个月才回一次家。为了更好的抚养一儿一女,他想趁着还年轻多赚些钱。这一辆车、一台发动机寄托着他生活的希望,承载着家庭、孩子未来的幸福梦想。

  安全、可靠、最大盈利,让青海几代卡车用户钟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在他们心中,东风康明斯已然不再仅仅是一个发动机品牌,而是能带来安全感、信赖感,幸福感的好伙伴。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