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公告信息 >

确保轻型车国五实施 四部委发公告规范OBD系统

  关于实施第五阶段轻型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车载诊断系统有关要求的公告

  为确保《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 18352.5-2013)标准(轻型汽车指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类和N类汽车,主要包括轿车以及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轻型客车、轻型卡车、皮卡、微车、越野车、多功能车等轻微型商用车。编者注)(以下简称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有效实施,现就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中车载诊断系统(OBD系统)氮氧化物(NOx)监测和实际监测频率(IUPR)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自2015年1月1日起,停止受理不满足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国五新车型申请。

  二、自2015年1月1日起,在提前实施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及注册登记的国产和进口轻型汽车必须达到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对OBD系统NOX监测和IUPR的相关要求。

  三、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进口、制造、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均必须达到轻型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对OBD系统NOX监测和IUPR的相关要求,并同时撤销不满足标准要求的相关国五车型公告和强制性认证证书。

  特此公告。

  环境保护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质检总局

  2014年12月31日

来源:环保部 作者:凯恩
文章关键词: 国四 国五 公告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