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三角轮胎总产量年增10.8%

  记者从三角集团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上获悉,2014年,三角集团有限公司轮胎总产量达2140万条,同比增长10.8%,继续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

  “轮胎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原料跌价、国际贸易壁垒等多重困境。”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介绍说,去年,三角集团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使得综合效益继续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2013年,三角集团轮胎总产量2140万条,同比增长10.8%。其中,乘用车胎1525万条,同比增长14.1%;工程子午胎9.19万条,同比增长33%。

  “科技创新是转型升级的第一驱动力。”丁玉华说,在产品领域,三角集团不断开发新产品,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以增加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三角集团已建成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美国研发中心,并与北京化工大学等科研院校开展战略合作,加快提升产品研发实力。

  去年,三角集团仅乘用轮胎方面就完成63个新品种的开发,其中56个新品种投放市场,产品性能均达到欧盟2016年技术标准。同时,三角集团成立了产品规划委员会,从不同地域、不同消费特点出发,制定产品发展路线图,做好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高性能的产品大大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丁玉华告诉记者,以冰雪地轮胎为例,新一代冰雪地轮胎上市后,由于产品性能进一步优化,轮胎的市场销量同比提升了22%。

  去年,三角轮胎新增3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专利8项。截至目前,三角集团共获321项专利,居国内同行业之首。

  同时,三角集团积极建设智慧工厂,在威海临港区和南海新区的项目均由先进团队进行工厂设计,90%以上的装备由国际先进的制造厂商供货,使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数码识别和机器人技术。“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提升技术,优化发展模式,实现从生产制造向生产‘智’造的转变。”丁玉华表示。

来源:威海日报 作者:凯恩
文章关键词: 三角轮胎 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三角,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三角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