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艾里逊变速箱受到马德里消防局车队青睐

  2014年,西班牙马德里消防局启动车队更新计划,新增了11辆装配艾里逊变速箱的重型消防车,为整个地区的消防站提供服务。这些梅赛德斯Atego 1629 AF底盘和Rosenbauer车身的消防车都配置了艾里逊3000系列变速箱,为抢险救灾人员提供亟需的可靠性、操控性和安全性。

梅赛德斯Atego 1629 AF底盘消防车
梅赛德斯Atego 1629 AF底盘消防车

  马德里消防局拥有一支由消防车、云梯车、救援车、核生化车辆以及照明抢修车等371辆车组成的车队,基于过一去年中使用装配艾里逊变速箱消防车辆的不错体验,马德里消防局最新采购了一辆装配艾里逊变速箱的消防车。在整个车队应用此配置前,新车将会在拉斯罗萨斯中心消防局进行测试,以验证设备和系统性能。

  近期,共有80名当地消防员参加了针对装配艾里逊变速箱的新车而进行的五次为期一天的培训和测试。马德里消防局车辆资源部门的技术总监Roberto Prieto Merchán指出,即使对一种产品信心十足,投入使用后也会带来众多挑战。

马德里消防局车辆资源部门的技术总监Roberto Prieto Merchán
马德里消防局车辆资源部门的技术总监Roberto Prieto Merchán

  “艾里逊按照我们的严格要求,成功应对了一系列的挑战——实现最佳的车身匹配,提供充足的培训并得到用户认可。结果是在2014年的新车采购中,我们再次选择了艾里逊变速箱。”Merchán 说。

  由于其更为优异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通常是公共急救车、消防车和救援车的首选配置。在驾驶几近最大载荷的重型车辆,穿越拥堵的道路,且分秒必争,这对于驾驶员而言,是最严苛的运行工况。任何帮助简化驾驶操作的就能提高运行安全性。

  “艾里逊变速箱让驾驶员集中全部精力关注路况,”Merchán说,“变速箱确保精准的扭矩传输到驱动轮,而缓速器则提供额外的制动力。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或完全停车时才需要使用行车制动器。”

  消防员兼资深的急救车驾驶员Daniel De la Fuente认同这一观点:“我推荐艾里逊自动变速箱主要基于两点。第一,它让我们可以一直双手把握方向盘,没有手动换挡的时间消耗。第二,自动变速箱根据紧急情况需要,可以进行非常有效的渐进式紧急制动,”他说,“而且,针对我们这一行业的需求,手动预选特定挡位功能,能够确保车辆就是在移动时抽水灭火也一样的安全和舒适。”

  De la Fuente十多年来也一直担任驾驶教练,当谈及自动变速箱相比AMT或手动变速箱所具有的优势时,他毫不迟疑地给予了肯定。“使用艾里逊变速箱能够平顺地传递扭矩而不发生抖动。对于消防员而言更加安全,驾驶员也不必担心传输到驱动轮的动力间断。”De la Fuente说。

  马德里消防局消防车驾驶专家Jesús Yugueros拥有驾驶装配自动变速箱的卡车甚至客车的丰富经验。“装配艾里逊变速箱的车辆非常实用。你只需要集中精力加速和制动,全油门动力换挡功能通过使用油门踏板来实现降挡,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Yugueros 补充说,“获得认证不久的消防员需要丰富驾驶经验,而艾里逊自动变速箱极大地方便了操作。我们的团队很快了解到艾里逊变速箱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员工非常容易就适应了驾驶这些卡车了。”

  技术总监Merchán 也就维护方面的巨大优势发表了看法。他说到,“缓速器延长了制动器的使用寿命,而电子控制系统保护了动力传动系统。没有离合器的设计明显减少了维修成本,以及维护和停工时间。虽然目前我们只有12辆装配了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消防车,但是我们计划继续更新车队配置。”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艾里逊,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艾里逊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